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晚婚》天津收视破8 陈蓉遭“剩女”电话诉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0日10:42
海润新小花旦陈蓉
海润新小花旦陈蓉

  海润影视制作的中国首部剩女剧《晚婚》继夺得多个地区收视冠军后,近日在天津刚刚播毕,反响强烈,最高收视达8.5点,位列当地收视前列。该剧由著名第五代导演周晓文执导,奚美娟、陈蓉、叶静、高云翔、李雨泽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据悉,本剧将于10月23日登陆BTV2黄金档播出。

  85后女星陈蓉饰演剩女王

  《晚婚》讲述了一个颇为离奇又带有现实色彩的家庭,一家五口都是单身女人,生于四个年代,每个人对爱情婚姻都有自己的理解,于是逼婚、逃婚、闪婚等等紧急状况出现,整个家庭因女儿们的婚姻打破了平静。曾在热播剧《重案六组3》《沧海》《锣鼓巷》等剧中有过出色表演的新小花旦陈蓉,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让观众记忆深刻。此次在《晚婚》中,她饰演一个美丽、执着的“剩女王”李曼娟,婚礼前却发现相恋八年的富豪男友有了小三,于是毅然选择分手,放弃了名车豪宅的舒适生活,只为追求纯粹的爱情与忠贞。

  剩女王遭遇引白领剩女产共鸣

  李曼娟的遭遇引起了很多观众共鸣,有的观众在电视上看完之后觉得不够过瘾,又去网络上看了一遍,甚至还能将剧中的一些经典台词倒背如流。一些白领剩女感叹说,“我们是追着看完《晚婚》的,对李曼娟这个角色很纠结,女人的生存成本比男人的生存成本要大,这让人很崩溃。” 而一些剩女抱怨说,“不是我们不想嫁,而是很难找到合眼的对象,我们总不能委屈自己一辈子吧。”

  陈蓉遭白领电话骚扰

  观众反响热烈本来应该是件好事,但是陈蓉却因此添了很多烦恼。据悉,该剧在南方热播时,陈蓉曾接到一些白领剩女的电话,跟她诉说心事。“不知她怎么知道我的号码,一上来就说与我饰演的李曼娟有着相似的经历,男友有了外遇,不知该不该原谅她,很纠结。”听到来电没有恶意,陈蓉才放下心来好言相劝她理性对待,不让自己吃亏。但是在接二连三的电话之后,不堪其扰的陈蓉马上换了电话号码,“我也只是演绎角色,不是情感类专家。”85后新星的陈蓉认为“剩女”并没有什么不好,很同情理解他们。“女人们应该获得自己的自由与幸福,这种方式不一定通过结婚。结婚晚不一定不幸福,结早了不一定会白头偕老。”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