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重庆拍新片 闫妮乔任梁联袂出演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聂晶
2010年10月19日17:40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王小帅又来重庆拍电影了!这个消息这几日在万盛区被广为传播。本报率先报道的王小帅导演微博选角一事终于尘埃落定,选秀明星乔任梁前天飞抵重庆,正式进组担任王小帅新片《我十一》(暂定名)的男主角,与时下大热的女演员闫妮一起穿越时空,回到上世纪70年代。据网友曝光的场景来看,《我十一》极似当年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的《青红》。

  《我十一》讲述的是1974年-1976年之间发生的一段青春往事,影片以一个11岁男孩的视角看待父辈的生活,也算是《青红》的前传。

  记者机场偶遇乔任梁

  记者前天下午从江苏江阴参加完金鸡百花电影节后乘机返渝,看到候机厅里有不少粉丝举着“乔任梁”的牌子,等待着自己的偶像空降。随后不久,一身黑衣、戴着墨镜的乔任梁从大厅走出,顿时被粉丝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被簇拥着步出候机厅,边走边给粉丝们签名。现场不少乘客不知就里,纷纷询问:“谁呀!这是谁呀?这么多女娃儿追星。”

  记者猜想,乔任梁此行一定是为王小帅新片而来,随即致电《我十一》(暂定名)制片人黄斌询问,得到了他的确定回答,并表示闫妮也加盟该片,在片中饰演11岁小孩的母亲。此前,本报曾率先披露过王小帅通过微博这一新鲜手段为新片选角,博文一出,立刻得到积极回应,评论多达几千条。回应的评论中以选秀明星的粉丝居多,其中包括井柏然、乔任梁、付辛博、王栎鑫、俞灏明、马天宇等选秀明星的粉丝,他们的回帖相当踊跃。不少粉丝甚至“出言诱惑”:如果选用该名偶像,别说电影在微博上的推广,就连宣传也由粉丝群全包干了!

  最后,这一角色花落乔任梁,相信之前他主演的《夜店》给王导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同为上海人的乔任梁和王小帅也许更能好好沟通。这也可以预知,参演国际电影节常客王小帅的新片,几乎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踏上了国际电影节的红毯。

  导演赞闫妮有质感

  对于为何相中演过《三枪》的谋女郎闫妮,王小帅透露,该片主要表现他这一代人的成长记忆,自己首先想到闫妮出演该片,因为她的形象很符合自己心目中的母亲形象,“她不凭漂亮和时尚,而是靠扎实,有很强的生活质感,气质非常契合片中11岁小孩的母亲。”

  王小帅说,闫妮一进组就剪短了头发,而且完全不化妆,那种质感跟片中上世纪70年代的母亲形象非常吻合。至于闫妮本次是否为了艺术降低片酬出演,王小帅则说:“我们这个团队真的很不可思议,就像穿越了时代回到上世纪70年代,大家想的就是怎么把电影拍好,而不是为了片酬、市场在拍戏,真的非常难得。”

  场景曝光很怀旧

  本报今年8月份曾报道了王小帅冒着40℃度高温来渝选景,他回京后比对照片最终选择在重庆拍摄,因为这里还能找到留有强烈的昔日三线建设老厂印记的建筑和氛围。10月13日,《我十一》在万盛晋林机械厂开拍,虽然剧组极度保密,但有不少该厂的职工和围观的群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网上贴出了部分场景照片,还号召原厂的职工回来担任群众演员。有意思的是,剧组现场贴出的开镜通知中标明片名为《十一朵鲜花》,相信这也仅仅是个暂名,通知中要求群众演员“穿得朴素、简单一些,有黄胶鞋更好,尽量别穿皮鞋。”

  从曝光照片中记者看到,拥军理发店、前进照相馆、红旗汽车站、依坡而建的菜摊等极具上世纪70年代的特征,工厂大门的门楣上也被刷上了“为人民服务”的字样,一些群众演员穿着蓝布衣服在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前留影,扮演学生的小孩们穿着白衬衫、蓝布裤子,戴着红领巾,挎着军书包,街上到处是“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标语,一下子让人穿越时空,回到了40年前。

  昨天记者致电王小帅询问拍摄进展,正在片场的王导简洁地回了4字短信“按部就班”。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