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希腊神话融入中国元素 张洹导歌剧《塞魅丽》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10月19日09:16
张洹把希腊故事搬到了中国,设计明代祠堂作为舞台
张洹把希腊故事搬到了中国,设计明代祠堂作为舞台

    中西结合的亨德尔新版歌剧《塞魅丽》将于10月24日在保利剧院演出。该剧不仅将古希腊神话中的宙斯与凡间女子的爱情故事,搬到了中国明代的祠堂里来演绎,而以烟灰画、行为艺术等为大众熟悉的艺术家张洹也将“变身”导演,执导这部中西合璧的歌剧。

  《塞魅丽》的故事来自希腊神话,说的是宙斯的妻子赫拉因为嫉妒,唆使宙斯凡间的情人塞魅丽要求宙斯以神之真身出现。塞魅丽受到蛊惑,向宙斯提出要求,最终在见到宙斯真身之时丧生火海。虽然剧情来自欧洲,但此次从导演到主演,很多都是中国艺术家,不仅邀请来中国当代视觉艺术家张洹执导,女主演则由华裔女高音黄英担纲。

   当代视觉艺术家张洹不仅是该剧导演还担任舞美设计,多年前他曾参与创作过导演林兆华的《三姊妹》。在这部作品里,他大胆地将中国古老的文化符号,如450年前的明代祠堂一梁一柱原样搬上舞台;巴洛克合唱队则隐身于一片青翠的中国竹林中;奥林匹斯山的最高统领宙斯最后的化身也竟然是中国文化中的龙图腾。

   而此次的音乐则由巴洛克音乐专家克里斯多夫·卢塞携其创立的复古演奏乐团———歌剧天才乐队担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