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铁林演伟人自称压力大“取经”唐国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3:50
演惯皇帝的张铁林(上图右),这次在《红军东征》中演毛泽东,他坦言有压力,同时他也承认向唐国强(圆图)“取经”
演惯皇帝的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上图右),这次在《红军东征》中演毛泽东,他坦言有压力,同时他也承认向唐国强(圆图)“取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张铁林卸下“皇阿玛”头衔改演伟人!昨天主旋律电视剧《红军东征》在京开机,出演“毛泽东”的张铁林多次表示有压力未解决,除了专程跟唐国强取经外,他透露目前最迫切的任务,就是迅速减掉10公斤,“因为那是毛主席最瘦的时期”。

  首要任务是“减肥”

  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张铁林,出现在主旋律电视剧演出名单里,称之为转型也不为过。深知过往形象深刻的张铁林昨日在现场也说,出演“毛泽东”确实压力很大,加上从以前到现在,就有不少人演过这个角色,也获得了观众认可,为此他特地去向唐国强“取经”,也多次观察了对方的表演,希望帮助这次的表演。

  张铁林自我总结说接演《红军东征》,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减肥”,“红军东征时期的毛主席是他最瘦的一个时期,因为那段日子最辛苦饭都吃不上,所以我最大任务就是快速时间内减掉10公斤。”谈到演绎伟人的最大障碍,张铁林表示:“之前演太多古代角色,可能观众一开始看到我来演毛主席会有点不适应,但我有信心把这个角色演好。”有记者问既然选他来演毛泽东,张铁林有没觉得两人有相似之处,他表示说:“我觉得毛主席长了一张菩萨脸,而我以前演过一些神仙的角色,蛮有佛相,这方面应该是有相似的。”

  早前,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建国大业》出演的“蒋介石”大获好评,张铁林此番出演“毛泽东”,他笑言有追赶张国立的意思,“以前就觉得张国立发展太快,他演了‘蒋介石’之后更觉得赶不上了。所以我才接了这个角色,想超越他。”虽然新剧是主旋律题材,但张铁林说不抗拒古装剧,有好的角色还是会接。他还特地澄清了拒演新版《还珠格格》一事,“那时有朋友提过这件事,但没有正式的邀请就没有正式的拒绝,而且之前新版演员还集体‘拜见’过我这个老版‘皇阿玛’。”

  据悉,作为反映1936年红军东征的主旋律电视剧,《红军东征》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以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等革命领袖领导红军和广大民众抗战的革命事迹为基点,展示了我国抗战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情怀。该剧由成功地导演了旧版《水浒传》、《三国演义》等鸿篇巨制的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演员除了张铁林,还云集了王思懿、“反面角色专业户”姚刚、“貌型神似周恩来”的实力派演员梁春书等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