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铁林胡歌“戏内父子”戏外聊高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0:19
张铁林
张铁林

胡歌
胡歌

  昨晚,由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等新生代偶像主演的电视剧《摩登新人类》,在北京迎来了杀青前最后一次媒体探班。当天所有主演全部出席,客串出演胡歌父亲的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以一身时尚造型亮相,出演潮流界的时尚教父,成为记者关注焦点。接受本报专访时张铁林笑言,他至今没敢告诉“好哥们”王刚与张国立自己演了这部戏,“我都知道他们会怎么批判我,肯定会说我一把年纪还往年轻人堆里扎——‘厚颜无耻’,自己人的戏不演跑去演偶像剧——‘讨人嫌’。” 文/图 记者林芳

  张铁林:我女儿今年英国高考

  在《摩登新人类》中,张铁林饰演的“谢雷震”是时尚集团的总裁,与胡歌饰演的“谢非凡”父子关系并不好,因为声名显赫的“谢雷震”一心想让儿子继承自己的家业,而个性的“谢非凡”却对父亲所经营的产业毫无兴趣,梦想要做一名锄强扶弱的公益律师,让父亲无比失望,所以想尽一切办法让儿子顺从自己的意愿。

  “我一直走在流行的末端”

  广州日报:刚才在片场看到你的造型相当时尚,平时的打扮也是时尚达人范的吗?

  张铁林(笑):平时我要是这么穿,那就是有病了!其实我一直是走在时尚的末端,等流行完了到我这儿,基本上都快被淘汰了。我记得年轻时有一阵流行军大衣,我还赶了一阵时髦。说实话,我本人对时尚没什么太大概念。

  广州日报:片中你和儿子的争斗激烈,生活中你和女儿是如何沟通的?

  张铁林:还好,我女儿比较听话,跟我没有什么尖锐斗争。最遗憾的是她不会说中文,希望能慢慢教她学一些中国话。我和我女儿现在的关系更像朋友。

  “我拍偶像剧有点‘厚颜无耻’”

  广州日报:当时接演这部偶像剧,是不是也为了与年轻人拉近距离,好朋友王刚和张国立支持吗?

  张铁林:说实话,我演这部戏的事,至今没敢告诉王刚和张国立。我不用想都知道他们会怎么批判我,肯定会说我一把年纪还往年轻人堆里扎——“厚颜无耻”,自己人的戏不演跑去演偶像剧——“讨人嫌”。不过,既然我在这个圈子里,必然要照顾各种各样的关系,有时候朋友找上门来请求帮忙,我也拉不下脸拒绝。如果是自己主演的戏,我会很挑剔;但客串帮忙,我不是特别较真的人。

  广州日报:6月有两件大事,一个是正在进行的高考,还有一个是世界杯,你会关注吗?

  张铁林:其实我女儿也是今年高考,只不过她在国外,已经提早半个月考完了。我不像其他家长那么紧张,这事其实应该轻松对待,你一紧张,孩子更没办法淡定了。至于世界杯,我是铁杆球迷,最支持的就是阿根廷队。现在还没开幕我就已经发愁了,6月这么忙,到时候晚上不睡觉看球,白天还要上课、拍戏,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

  胡歌:当年高考分数高

  当天的探班现场拍摄的是第一集“香榭集团”27周年庆祝大典的戏份,也是全剧场面最为壮观的重头戏,胡歌与陈柏霖、陈意涵等主演悉数出席。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为了在第一集抓住观众眼球,剧组花了两天一夜搭建场景,耗资不菲。胡歌笑言,这部电视剧6月中下旬就要杀青,回过头拍第一集的戏,觉得颇有感触。

  “考虑40岁左右当爸爸”

  广州日报:与张铁林的合作如何,他的皇阿玛形象深入人心,会有距离感吗?

  胡歌:其实张铁林老师非常平易近人,不仅戏演得好,而且为人风趣幽默。他对我们没有前辈的颐指气使,就像朋友一样,合作非常开心。

  广州日报:你在生活中是个“叛逆”的儿子吗?

  胡歌:我应该是个比较听话和孝顺的小孩,但如果和女朋友约会,我绝对不会带老爸一起去的,哈哈,这是底线。

  广州日报:演了这部剧,会不会担心以后自己的儿子如果不听话怎么办?

  胡歌:现在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当父亲……可能要到40岁左右再考虑吧。40岁一定要完成这件人生大事,因为过了这个年纪感觉和孩子的距离拉得太远了,我可不想被当成孩子的爷爷,哈。

  广州日报:现在每年一度的高考正在进行,有没有给考生的一些建议?

  胡歌:回想起几年前我参加高考,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可能艺术学院的考生相对轻松一些,那年我的分数比较高,所以压力没那么大,基本上是顺利过关。我建议考生们都放松心态吧,保持一颗平常心,迎接最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