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心洁婚后复出寻找幸福 探寻“幸福的定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8日04:30
演员李心洁婚后复出
演员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婚后复出

演员李心洁出演话剧
演员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话剧

  林奕华新作12月来袭

  新快报讯(记者 陈煜堃)一年前,导演林奕华携手从艺20年首度踏足舞台的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创下广州话剧市场创纪录的880元天价门票,并赢得满堂喝彩的骄人成绩。同时,那部《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也拉开了林奕华舞台“城市三部曲”的序幕。

  尽管广州戏剧迷与“城市三部曲”之二的《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失之交臂,但好在作为收官之作的《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已敲定将于12月10日、11日与大家见面,届时,另一位金马影后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携手王耀庆、杨祐宁在广州大剧院和观众一起探讨“幸福的定义”。

  房子,比《蜗居》更纠结

  与前阵子热播的电视剧《蜗居》一样,林奕华在《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中也抓住了当下都市人的一大心结——房子。

  不同的是,《蜗居》中的房子是“毒药”,姐姐海萍成了吃力不讨好的房奴,妹妹海藻更以“第三者”的代价换来了伦理和情感的双重压力。反观林奕华眼中的“白领宝贝”,既不是房奴,更不是小三,她的房子是现成的,但是,住进大房的她立马就丢掉了幸福感,甚至觉得幸福遥不可及,最后还落得要去看医生……

  对此,林奕华认为这部戏更深层次地探讨了现代人对于幸福的理解与定义,并希望通过这部戏让都市人更加看清自己的心。显然,舞台上的这一房子是作为指代物质化城市里的意象,尽管来得要抽象些,但却更能体现人们内心的挣扎与纠结。

  幸福,“被看见”的只是欲望投射

  如果说开篇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是以感慨职场残酷为题,接下来的《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让人见识了爱情的角力,那么最后的《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则将让都市人看清自己的幸福正在被物化、被控制、被吞噬。

  林奕华坦言作品灵感来源于19世纪英国批判现实主义小说家狄更斯的作品《孤星血泪》。在狄更斯笔下,暗讽了工业革命带来的现代化改变了人们的价值观和幸福指标,如今来到林奕华的舞台上,他要揭穿眼下人们那“被看见”、“被认同”的欲望投射,到头来只会成为幸福的障碍。

  而此次出演剧中女主角,是李心洁在今年2月和彭顺(在线看影视作品)结婚后,卸下嫁衣的“复出”之作,首登舞台的她将如何跳出银幕的表演模式,又将如何诠释幸福的“谜团”,都将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