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中国电影论坛:最赚钱的是动画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4:42
  在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论坛”吸引了大量媒体和专家参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等单位的多名老中青专家学者在论坛上提出:将来最赚钱的不是类型片,而是动画电影。

  动画电影潜力大

  据了解,目前国产电影年产量已经达到450部左右,预计“十二五”期间将保持500部左右的年生产能力,产能位居全球前三。2015年,全年上映影片将达300部,几乎每天都有新片。而在各种类型片中,专家认为目前被看作“小儿科”的动画片最有可能成为未来国产电影的黄金板块。从市场角度看,动画片吸金力最强。今年上半年,位列票房前10名的进口影片中,有5部是动画电影。从2004年起,中国动漫产业就迅猛发展,从2008年到2010年,国产动画电影连破纪录,单片票房连超千万元,《喜羊羊和灰太狼》还成为首部跻身“亿元俱乐部”的国产动画片。

  目标受众有保证

  上海联和院线的吴经理表示,动画电影的内容一般老少咸宜,适合全家一同观赏,这样就保证了一定的受众群体。“其实,小朋友对技术的感受力并不高,这部电影是二维还是三维,数字还是胶片,对他们来说没太大的关系。一部动画片,只要故事好看,孩子就能满足,激发他们两次甚至多次观影的兴趣。”此外,不少与会的电影宣传策划人认为,动画片的正确营销也是票房的重要保证。

  精益求精再发展

  针对如今国产动画片的某些弊病,重庆大学黄琳等与会人士提出建议:首先,传统国产动画电影要“二度创作”,精益求精,以符合当前观众审美需求;其次,呼吁国家创建专门的动画电影院线,以保证国产动画片的放映场次和受众需求;此外,应该拓展国产动画的投融资渠道,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逐年提高影片数量,满足各个层次的动画迷的观影需求;最后,应该加大力度开发和生产较受欢迎动画片的衍生产品,不应再出现《长江七号爱地球》上映之后市场上“七仔”绒毛玩具供不应求的现象。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江阴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