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峰大闹香港机场 已为过激言论表示道歉(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2010年10月16日09:12

汪峰(右)大闹香港机场:“你们这帮孙子不是装孙子么,你们安检都让我通过!”(视频截图)


汪峰(资料图)

汪峰(左)在乐坛得奖无数 在内地颁奖礼曾与陈奕迅(右)同台获奖

  2010年10月16日 香港 曾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内地著名摇滚歌手汪峰,日前大闹香港国际机场,过程被拍下放上网,热爆互联网,片中可见汪峰因被航空公司地勤人员拒绝带同吉他登机,在登机闸口大吵大闹,更冲到地勤工作人员的柜台前踢了一脚,高喊“要砸了机场”!香港机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并无收到有关事件的报告。汪峰昨晚对过激言论表示道歉,但认为就事论事并没有做错。

  有关短片摄于十月七日,全长三分四十三秒,从短片中可见,一脸怒气的汪峰对着登机柜台踢了一脚,发出“砰”的一声,汪峰虽被随行的工作人员拉回安抚,但仍不住向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发脾气,期间并夹杂着粗言秽语。内地媒体报道,汪峰曾对工作人员怒吼:“你们这帮孙子不是装孙子么,你们安检都让我通过……我要把你们机场砸了……你们是不是没见过能不让飞机起飞的人!”

  昨晚受访为过激言论道歉

  在随行人员劝说下,汪峰稍为平静,随后拿出手机打电话。地勤工作人员其后要求汪峰为吉他购买一张机票,遭汪峰拒绝,但汪峰最后有否登机就不得而知。

  内地媒体在事后联络汪峰,他接受某网站访问,愿为过激言词道歉。他忆述当日与家人由香港返家,乘搭“香港快运航空”,带了两个箱子和一把吉他,连过两个安检台之后,却在登机闸被劝阻,不能带吉他登机。交涉结果是要为吉他买一张票,他感到很无助才发怒。最后过了起飞时间四十分钟,终于获准携同吉他登机。

  有关短片引起网民热烈讨论。有网友指汪峰身为公众人物,在公众场所破口大骂,非常不得体。不过,也有网民体谅汪峰,指网上流传他的吉他价值三万美元(约二十三万港元),加上汪峰视吉他如命,担心寄舱可能会损坏吉他,才坚持携同吉他上飞机。

  工会力撑地勤没做错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副主席关笑华指出,由于部分乐器或大型行李无法放上行李架,个别航空公司会设有特别“行李袋”或“行李箱”,让乘客放入有关行李或乐器后紧扣于座位上,以免旅途中发生意外。她表示,特制行李箱会占据一个座位,故乘客需额外购票。

  关同时也支持地勤人员没有做错:“只要fragile(易烂)行李有买保险,寄舱时就会有个箱保护。机组人员有理由阻止他登机,不可以因为是名人或行李好名贵,就不管其它乘客的安全!”

  港龙航空发言人表示,乘客无论以手提行李或寄舱方式运送乐器,均须把乐器存放在坚固的乐器箱内,如乐器箱的大小超过手提行李限制,必须以寄舱方式运送乐器。

  《飞得更高》飞上事业高峰

  十一岁便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及中提琴的汪峰,十七岁开始沉醉于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一九九四年成立“鲍家街43号”乐队,自己担任主唱,并创作了大量歌词严肃的摇滚歌曲。在乐坛打滚十六年,汪峰获奖无数,前年更有份参与迎接京奥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及担任京奥火炬手,去年十二月在“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一举夺得四项大奖,风头一时无两。

  MJ狂迷 创作平民化

  一九七一年在北京出生的汪峰,五岁开始学习演奏小提琴,十一岁考进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小学学习小提琴,十七岁成为MJ迷的同时,更受著名歌手罗大佑及李宗盛等影响开始自己创作歌曲,二十岁那年发行首张唱片《鲍家街43号》。“鲍家街43号”乐队三年后正式成立,火速受到大批歌迷欢迎,使汪峰的个人创作方向更加明确,直指同龄的平民阶层。

  2005年,汪峰凭《飞得更高》单曲获得上海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年度十大金曲作词奖,事业走上高峰,同年更在百事可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成为中国内地最佳摇滚歌手,去年十二月“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礼,汪峰一举夺得金曲奖、最佳制作人、最佳作词及最佳专辑四项大奖。

  黄贯中:吉他寄舱如丢垃圾桶

  不少歌手到外地登台时均会携带“私人”乐器,其中黄贯中直言,明白每间航空公司都有机舱守则,但“吉他等于我们的另一半”,而航机货舱的湿度与温度也会损坏吉他,故要求吉他手将吉他寄舱,“和扔他去垃圾桶没有分别”。对于这次汪峰事件,黄贯中认为歌手应体谅地勤人员辛劳工作,没必要硬碰硬。他也笑言曾被多次要求为乐器额外买机票,还开玩笑反问对方“那我的吉他有没有飞机餐吃呢”。

  台湾歌手任贤齐则说,自己试过一次手提迷你吉他上机,当时没有受到任何阻拦。任又表示不清楚汪峰携带什么乐器,但据他所知,若乐器体积如大提琴大小,便须购买额外机票。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