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敖鲁古雅》营造神秘气氛 绝世乐器现会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8:59

  8月5日,由乌日娜、布仁巴雅尔主创,保利演艺经纪公司联合北京五彩之声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打造的国内首部使鹿鄂温克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在保利剧院多功能厅召开了场面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众多媒体、嘉宾到场祝贺。



  整场发布会在主办方营造的神秘原始的氛围中徐徐拉开帷幕,原生态歌手琪琪格玛开场在灯光的照耀下缓缓走出舞台中央的“撮罗子”,演唱潺潺如泉水般的《敖鲁古雅》主题曲《东泉》即刻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随后总导演乌日娜被邀请上台,讲述了剧目创作中有意思的小故事,再被问到《敖鲁古雅》讲述了怎样的一个故事的时候,乌日娜深情的说:“其实敖鲁古雅,是告知我们如何去感恩的故事,寻找我们曾经的心灵纯净,更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我们这部原生态舞台剧,将人们更加升华自己的心灵,与自然沟通,学会感恩。”

  当特有的“松鸡舞、鹤舞”跳起的时候,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服装,原始动感的舞蹈动作使现场的所有人全都心潮澎湃,跟随着舞者一起扭动着自己的身体。

  全场的高潮来自“吉祥三宝”成员布仁巴雅尔的登场,布仁在现场不仅表演了口弦琴,鹿哨等民族特有的乐器,而世界仅存两套的神秘乐器被带到了发布会的现场,在先前营造的神秘氛围中,无法准确说出其名字的神秘乐器,终于被在现场奏响,许多媒体嘉宾也都发出感叹之声。

  在著名纪录片导演顾桃、保利演艺总经理陈科及著名鄂温克历史学家乌热尔图发言后,发布会最后由主演阿丽玛带领全体主创举行了盛大的取圣火仪式,并邀请媒体嘉宾及主创团队共跳“祭火神”舞。

  笔者在发布会后采访到本部剧的制片人,保利演艺的副总经理陈科他表示:“在当今社会许多人都在寻找自己一丝平静,而我们做这部剧的目的只是想让所有人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还生活着那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感恩着自然带给他们的希望,感恩着所有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