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维也纳“莫扎特团” 保利剧院童声唱《送别》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10月15日10:36

    北京国际音乐节继续上演精彩好戏,明晚,享誉世界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如图)将在保利剧院举行音乐会,而新疆民歌《阿拉木汗》和李叔同的《送别》两首中国歌曲,将是他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惊喜。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指挥弗洛里安·施瓦茨先生表示,“希望我们的中文咬字发音听上去还算正宗。”

  此次亚洲巡演,他们还带来了专门编排的一出小音乐剧《丝绸之路》。施瓦茨介绍说,“《丝绸之路》讲述了一个维也纳男孩、一个2000岁的中国幽灵以及一只会说话的骆驼,一起从土耳其旅行到中国的故事。他们穿越沙漠,一路上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最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音乐剧虽‘小’,但幕后团队绝不可小视。来自奥地利的资深专业音乐舞台剧编导团队以及来自欧洲、中亚的音乐家、语言学家和社会人类学者,共同探讨,并考察了大量史实,在丝绸之路这一历史背景下,将丝绸之路沿途——伊朗、黎巴嫩、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等地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歌巧妙地贯穿起来,甚至还包括中国观众熟悉的新疆民歌《阿拉木汗》和李叔同作词的《送别》等歌曲。”

  在这25位可爱的男孩儿中有一位亚欧混血的面孔——王福(音译),原来他的父亲竟然是华人指挥家王进,虽然爸爸是中国人,可小王福却一句中文不会,他和其他孩子一样为学唱《阿拉木汗》和《送别》费了不少气力。

  这次来到北京,他们去了长城、故宫和秀水,晚上还要去看京剧,天坛也已经在日程中了。

  说到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人们都会想起那几十个稚气未脱的小歌唱家,而谁能想到,这个由几十个孩子组成的“儿童团”竟然有着数百年的历史和传奇般的经历。他们的名声和业绩甚至可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相媲美,并与这个世界超级乐团一起,同为奥地利的两件音乐国宝。施瓦茨先生介绍说,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共有100名团员,以海顿、舒伯特、莫扎特、布鲁克纳四位伟大的奥地利作曲家的名字命名分成四个团,每个团25人,此次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十几次访华从未来过的莫扎特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