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叶准破例收女徒 白静现场拜师(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5日01:24
叶准教授白静。 朱元斌 摄
叶准教授白静。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近两年《叶问》带来的咏春风潮还在延续,昨日的电影节上,《功夫咏春》举行全球首映礼,吴思远、张同祖、叶准现身,李行、朱延平等人也现身捧场。而演员方面除女主角白静外,余少群、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邹兆龙等人均未现身。白静则当场下跪斟茶拜为师,成为叶准难得的“女弟子”。

  《功夫咏春》讲述的是咏春拳创始人严咏春的成长故事,张同祖表示:“其实很多年前袁和平拍过咏春,但是他拍的是上了年纪一点的故事,没有描写和师傅感情什么的。而我这次是拍咏春的成长、爱情、感情,所以这是一部爱情动作片。”在昨日影片试映期间,观众席不时发出爆笑,甚至有人认为是“喜剧片”,对此张同祖解释说:“这次我用了两个反差,余少群可能会有点娘娘腔,但是骨子里很硬朗很有男人气概,而白静表面看起来鲁莽男性化,但是她内心还是细腻,懂得什么是爱情。”

  吴思远介绍说,当初选择女主角从几百人中选了6人去学习咏春,“最后选了新人白静,但《功夫咏春》不是为白静拍的,而是为中国电影拍的。我用一点新演员,为华语电影注入一点新鲜血液,这才好。”白静毕业于中戏,从小学习舞蹈,昨日现场发言都像在做“获奖感言”,她大赞张同祖导演:“曾经听说香港导演态度非常凶。拍下来其实很吃惊,因为都很照顾,不到位的地方很耐心。”昨日现身的叶准透露,其实早有人建议收白静为徒,当时他想看完电影再说,看完之后他很满意:“女孩子打成这样不容易,如果100分的话,可以得到90分以上。”当场答应收白静作弟子,得到“不轻易收女弟子”的叶准认可,白静当场下跪拜师。影片将于11月2日全球上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