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话剧《饭局》不散场 揭示官场打拼爬升奥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4日16:56

  是饭?是局?话剧《饭局》朝阳9个连演10场后依然不散场,在东联艺术工社继续讲述吃饭这点事儿。

  在饭局上,讲述的不是胡吃海塞式,不是风卷残云式,是各种“局式”,不禁问:得赴多少场宴,才能参透一个“局”字?局中的察言观色、嬉笑怒骂、不着四六、小心谨慎;放眼瞧去,豪放的、含蓄的、靠谱的、不靠谱的、拧巴的、不拧巴的;看过众人众态,方知在想聚的时间和想聚的人成局,才成良辰美景,否则,你和我都无奈在这世间百态的各式饭局中。

  话剧《饭局》带着首都新老观众过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国庆,奔向朝阳9个剧场的剧迷放弃了节假日的外出活动以及回家团圆的机会,留下来一同品味饭局的意味,品尝了一顿胜利的饭、充满悬念的饭、别开生面的饭。这顿饭更像是一场精神盛宴,闻不到吃不着,却无形中把中国式的饭局文化做了全景呈现。个中滋味,感慨良久。特别是资深中年演员演绎的官场升迁一幕,深刻揭示了官场瓶颈与困惑,游走在官场的打拼者,透过《饭局》,能抓到潜在的爬升奥秘。据悉,这一幕饭局堪称该剧之经典,也是笑料颇多,精彩段子不断的一场戏。

  由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吴晓江执导,87后新锐编剧曹熠执笔,刻画出了一个生动深刻地反映社会现实的题材剧目。朝阳9个剧场演出完毕的《饭局》取得了强烈的反响和广泛的好评。剧组在严格保证剧目品质的前提下,将话剧作品的艺术性与市场的商业性巧妙融合,得到了很完满的体现。从之前《疯狂的疯狂》走出来的青年演员,也在该剧中大放异彩演技相当娴熟。可以说,《饭局》的第二轮10场演出,从剧目到演绎,从后台到舞台,从题材到现实,都多元化的将饭局的创作理念和形式兼收并蓄、相得益彰,为各界观众呈现出一部视角新颖独特、内容丰富深刻的戏剧作品。

  第二轮的5场演出,正于北京东联艺术工社(原动漫剧场)上演。各位观众凭借朝阳9个剧场的《饭局》票根可以按一定折扣购买东联的《饭局》演出票。(Lisa雨音\文)

  演出资讯: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