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舒高解读偶像邓丽君 节目现场深情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4日14:09
舒高落泪
舒高落泪

君迷唱《千言万语》
君迷唱《千言万语》

黄先生的手抄本
黄先生的手抄本

  经典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驾驭和解读的,邓丽君就是这样一位你很容易喜爱但是却很难立体呈现给观众的歌者。今年是邓丽君逝世十五周年,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星》推出特别节目“爱君如梦”,而主持人是在音乐主持上有着绝对权威地位的舒高。

  从七岁开始就接受音乐训练的舒高,对音乐有着与生俱来的热爱。而受父母的影响,舒高从小就是一个“君迷”,加上在湖南卫视多年的音乐节目主持经验,舒高对于邓丽君的歌曲如数家珍。在《花儿朵朵星》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君迷”向舒高分享了他们年轻时喜爱邓丽君的故事,以及多年来对邓丽君的怀念。

  一位60后的“君迷”黄先生,曾游历过邓丽君到过的绝大部分地方,比如泰国清迈,香港红勘体育馆观看纪念演唱会。黄先生年轻的时候,有一次在街上看到邓丽君的合辑卖680,但因为囊中羞涩,在驻足很久后失落地离去。工作后,黄先生存了一年的工资,终于托人在广州买到了这张680的合辑,而当时他一月的工资才68元。

  黄先生还喜欢抄邓丽君的歌词,近三十年过去后,那些密密麻麻的歌词本已经被岁月染成了旧黄色,但是里面的字字句句依旧清晰可见,如同黄先生心中对邓丽君的那份喜爱。黄先生还分享了自己当年如何因为邓丽君而与女友相遇相爱的情景,虽然已近知命之年,但是黄先生脸上却洋溢着羞涩的笑容。而主持人舒高在听到动情处,忍不住掉下了泪水。对于一个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主持人来说,要在现场落泪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录制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舒高,舒高说:“前些天,当导演组找到我录制这期节目时,我和他们进行了深度的沟通,我觉得这期节目一定要将那些深刻的故事与情感呈现出来,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君迷的爱与不舍。通过今天的主持下来,我觉得这些效果基本上都出来了”。

  节目的最后,主持人、花儿和“君迷”代表们,手握着邓丽君最喜爱的红玫瑰,合唱了一首代表“君迷”心声的《千言万语》。飞舞的玫瑰花瓣交叠,勾勒出邓丽君那令人怀念的容颜。本周六晚21:30,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星》,我们一起聆听那些曾经温暖过我们的少年、青年,甚至老年的经典歌曲!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