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吴秀波《黎明之前》上演无间道 演技堪比梁朝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3日10:57
吴秀波忧郁的眼神
吴秀波忧郁的眼神

吴秀波帅气逼人
吴秀波帅气逼人

  经典警匪片《无间道》中,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精湛的演技将一个处于黑色地带的人挣扎痛苦的心理和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掀起了港片新时代的篇章,梁朝伟更成为不可替代的经典标杆。而近期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谍战剧《黎明之前》中,演员吴秀波则上演了一出国共版的《无间道》,精湛老辣的表演堪比影帝梁朝伟。

  作为一部谍战剧,《黎明之前》没有像其他谍战剧一样千篇一律地将潜伏人员这个特殊群体设置成完美英雄的形象,而是着力从他们真实的生存状态入手,传达潜伏者一方面为了信仰而视死如归,另一方面却要忍受伪装分裂的人生,期间的痛苦纠结甚至崩溃等无人知晓的心理状态。吴秀波扮演的刘新杰是个潜伏十年的高手,在这十年间,他和他的对手们——军情八局的兄弟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明知最终的结局是注定的,但是刘新杰还是用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这也使得他最终在身份暴露后依然赢得了全身而退的机会。

  剧中,每一个人物只有信仰的不同,却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和《无间道》一样,《黎明之前》也是一部展现生活在灰色地带特殊人群的真实状态。吴秀波将主人公纠结、真诚、伪装和挣扎的心理表现得十分到位,让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恐惧和紧张,还有震撼和感动。除了刘新杰,剧中的一众绿叶如林永健等表现也相当精彩,对于自己的信仰、工作,大家严谨苛刻,但是工作之外,每个人都是闪耀着光辉人性的无名英雄。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