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黎明之前》吴秀波突破自我 欲创谍战戏新高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0日14:42
吴秀波帅气逼人
吴秀波帅气逼人

  《暗算》之后有《潜伏》,《潜伏》之后有什么?《黎明之前》!这是网上最新流行的“谍战剧接龙”的段子。

  近年来,电视荧屏被各种严重同质化的谍战剧充斥,观众已经普遍出现审美疲劳,风靡一时的谍战剧时代似乎逐渐有些暗淡。不过,近期由一部林永健、吴秀波和海清领衔主演的谍战剧《黎明之前》重新点了谍战热潮。该剧在部分城市地面频道试播出后大获成功,网上迅速掀起一股追看旋风,出演男一号的吴秀波更是人气大增,成为继柳云龙、孙红雷之后新一代谍战剧标签人物。

  从2001年《暗算》揭开了谍战剧题材的序幕,近十年来,各种题材的谍战剧如雨后春笋般对国内电视荧屏进行轮番狂炸,但是除了2006年孙红雷主演的《潜伏》外,大小几百部谍战剧却很少有亮作出现,而观众更是开始出现审美疲劳。《黎明之前》在各个环节上聚集行业精英,配角选用了实力和人气都位列当红一线的林永健和海清,而男一号却由并非一线大牌的吴秀波担纲。令人惊喜的是,此前在多部剧中以出演反派形象见长的吴秀波,以自己独特的“摒弃演技,置于戏中”的入戏法将一个地下党特工的坚持与分裂演绎得淋漓尽致,张力十足的表现和真实性极强的心理展现受到了观众和网友一致好评。

  剧中,吴秀波不但在表演上突破很大,他塑造的刘新杰更是成为谍战剧人物的一个新标杆。有观众评价,“刘新杰没有被演成一个不识人间烟火的英雄形象,整体上人物很落地很生活,能让观众体会到他们的真实生存状态,可信性更强,更真实。”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