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摩根-弗里曼获颁AFI终身成就奖(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3日05:09
摩根·弗里曼

  为了表彰好莱坞黑人男星摩根·弗里曼在电影领域的成就,美国电影协会(AFI)日前宣布将授予他终身成就奖。美国电影协会表示,现年73岁的弗里曼将于明年6月获颁这一奖项。协会的主席霍华德·斯特林格称弗里曼为“美国国宝”,他将一种沉静的性格注入角色中,“不论是扮演囚犯、总统,还是上帝。”

  虽然早在1960年代,摩根·弗里曼就已投身专业演员的工作,出演了不少百老汇舞台剧和电视节目,但直到1980年代末期,弗里曼才因为出色的演技在电影领域引起关注。1990年,弗里曼凭借在《为黛西小姐开车》中扮演不卑不亢的老司机一角赢得了金球奖和全美影评奖,从此成为好莱坞的黄金配角,那年他已经52岁了。此后,他接连出演了《罗宾汉》、《不可饶恕》、《肖申克的救赎》、《七宗罪》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影片。2005年,凭借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百万美元宝贝》中扮演退休拳击手的角色,获得了第77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这是弗里曼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座小金人,此外,他还曾因《花街传奇》(1988年)、《为黛西小姐开车》(1990年)、《肖申克的救赎》(1995年)、《成事在人》(2010年)四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弗里曼的最新作品将是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赤焰战场》(Red),该片即将于本周五在北美首映。

  摩根·弗里曼是历史上第39位获得美国电影协会终身成就奖的影人,其他获得过此项荣誉的影人有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贝蒂·戴维斯、杰克·尼克尔森、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马丁·斯科塞斯等。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