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田沁鑫《生死桥》将登陆央视八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3日04:27

  本报讯(记者王铮)10月22日,由话剧导演田沁鑫首度执导的电视剧《生死桥》将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改编自李碧华小说。李碧华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著名导演李安和关锦鹏曾就《生死桥》跟她洽谈过改编事宜,但两人“分裂”的改编策略被她婉拒了。

  李碧华的很多作品都曾被改编成电影,但《生死桥》是改编的首部电视剧。李碧华称,《生死桥》拍成电视剧,是她思考再三才下的决定,“《生死桥》是我最偏爱的作品,可谓压箱之作。整部小说长达100多万字,篇幅较长,时间跨度10年,故事错综复杂,改编起来难度较大。而且它类似《双城记》,故事横跨北京、上海两座城市,同步空间操作上存在难度。之前李安和关锦鹏对我这部作品感兴趣,前来洽谈改编事宜。但李安只选取了北平部分,关锦鹏只选择上海,这种‘分裂’改编让我很为难。为了故事的完整性,我婉言拒绝了大腕的请求。”

  对于此次和田沁鑫的合作,李碧华直言是基于她对田沁鑫一直以来的欣赏和信任。李碧华称赞说:“技术做得好的导演国内有很多,但能精确把握作品文学内核的导演却不多见,而田沁鑫是能把两者结合得很好的优秀导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