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龙门飞甲》昨日开拍 徐克李连杰携手3D武侠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1日06:32
徐克、李连杰合作的黄飞鸿系列电影堪称经典
徐克、李连杰合作的黄飞鸿系列电影堪称经典

  ■新快报记者 刘嫣

  3D武侠大片《龙门飞甲》扰攘了三个月,终于在10月10日10∶10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正式开机。影片监制、导演徐克率主演李连杰、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樊少皇等到达北京郊外的外景地,开拍了第一组镜头,同时也是全片高潮所在的大结局。据了解,影片并非之前传说中的《新龙门客栈》的重拍,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讲述一段“前缘未了”的爱情,展现一场“宿命对决”的死战。

  【幕前】

  李连杰陈坤周迅桂纶镁加盟

  曾经与徐克合作过黄飞鸿系列电影的李连杰,这次加盟《龙门飞甲》,他坦言徐克导演曾经给了自己一个奇妙精彩的舞台,让人生多了一重感性的体验。因此他非常爽快地就答应接拍这部3D武侠电影,“这次《龙门飞甲》是第一次用3D拍武侠电影,我会带着探索、了解、学习的心态参与始终,也很好奇3D的武侠世界会带给观众什么感觉。我期待科技的更新会让电影的造梦更为丰富有趣。”

  此外,三个月前就确定会加盟这部电影的周迅和陈坤的角色,也相继曝光。周迅饰演的侠女凌雁秋武功超群,这也是周迅第一次在大银幕上一展身手。据悉,徐克已经秘密训练周迅多日,希望她能在电影中展现如同“鹰隼”般的暴烈凌厉。而陈坤则扮演影片中第一大反派雨化田,这个角色是为他量身定制,因为徐克导演形容雨化田是江湖中出现的“最美型、最狠戾”的角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陈坤几个月来一直阅读明史,坚持健身,还请了老师练习英文口语,以便于和各部门中的外籍员工更好地交流。

  而桂纶镁这次出演番邦公主,自创“桂式”外语,该新语种混合了蒙古语、闽南话和江浙方言而成。其造型及所持兵器也像她奇怪的语言一样,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幕后】

  好剧本+好动作+好3D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上映之后,很多人说徐克是“重回武侠世界”,可是徐克导演自己却认为“从未离开,何来重回?”谈到自己最拿手的武侠电影,徐克也有“秘诀”:“就电影这一项视听艺术而言,武侠片好看、过瘾,侠骨柔情,感官和内心都有享受和冲击力。对创作者而言,武侠片需要想象力、严肃的世界观和浪漫主义情怀,这不仅是拍电影的需要,也是为人的需要。”

  这次的《龙门飞甲》,徐克为自己提出了三项指标:第一,一个精彩好看的剧本;第二,前所未有的动作招数;第三,经得起国际检验的3D技术。

  据悉,《龙门飞甲》将全程3D拍摄,邀请《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御用视觉特技总监恰克·康米斯基担任该片的3D立体摄影指导,另有来自韩国、新加坡、西班牙等国的“联合国”团队,和国内年轻一代的技术人员共同完成目前尚处于3D技术空白的真人武侠片拍摄。在广泛接触专业的国际友人和持续两年的测试调整之后,徐克导演不仅积累了不少实战数据和经验,也解决了一些3D拍摄中的盲点。“不用3D,《龙门飞甲》仍然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但投资人和创作者之所以愿意大量提高成本、增加拍摄难度,就是因为这是电影史上的一次革命。科技兴国,希望我们的认真工作,向世界证明,3D没有缺席,技术不是软肋。”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