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选秀专业户:宁在台上淘汰 不愿躺老板床晋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8日15:52
选秀专业户陈凌云
选秀专业户陈凌云

  10月9日(星期六)晚上21:20,东方卫视“新闻辩论民意调查”节目《东方直播室》邀请被誉为“选秀专业户”的艺术系女孩重庆师范大学“校花”陈凌云。3年来,她曾经参加过40多场选秀。为了选秀,她一个人四处奔波,睡过20块一个晚上旅馆。节目并透过“愤怒硬汉”万峰等嘉宾针锋相对的辩论,揭露了选秀场上的一些内幕、黑幕和“潜规则”。

  但是,同样具有戏剧性的是,对于陈凌云乐此不疲地参加从当地比拼烧菜技术的“粉丝妹妹”厨艺比赛到“重庆小姐”选美比赛,甚至到为推广网络游戏而举办的“星际争霸”游戏代言比赛,这个“选秀专业户”,遭到父母、亲戚的强烈反感和反对,认为她是荒废学业,浪费青春、丢人现眼,一年来,家里是冷战不断,女儿和父母之间已经是话不投机,关系紧张。

  “我拿不停地参加各种选秀当做勤工俭学,也许会名利双收。”

  陈凌云是重庆师范大学艺术系的学生,21岁,其容颜被誉为重师的“校花”。自2008年以来,她累计参加了40多场大大小小的选秀,其中绝大部分为重庆当地的一些企业选秀,由于选秀频率太高,很多已经不记得。“过去这些选秀,历历在目的,我还能够清清楚楚记得的,只有二十来场。”陈凌云表示,“因为很多选秀,在海选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有黑幕,或者一旦进入决赛就会发生‘潜规则’事件的,我就断然退出。”就此,《东方直播室》知名媒体评论员万峰有点怒不可遏地说道:“你终究是个大学生,学的又是声乐专业,你三年赶了40多个场子,你究竟想通过选秀获得什么呢?”

  就此,陈凌云表示:“其实我是一个从贫困山区出来了孩子,我的家乡叫做巫溪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那是并不是很富裕,所以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也不是很富裕,我来读大学的钱其实都是他们一个人的工资一分不吃这样省下来给我存下来的大学学费,所以我觉得我有义务来改变这个家庭的命运,我希望凭我自己的能力去改变我家里面这种贫困的状态。”据陈凌云自己还透露,尽管她的父母会给她学费,也会让她保持比较好的生活,但是她觉得这不是她所期待的。在过去三年,很多同学把业余时间放在游玩上,而自己则是辛辛苦苦地到处“赶场子”挣奖金,相对于大学生而言,收获颇多,累积下来有数万元。“不过,尽管我那不停地参加各种选秀当做勤工俭学,但客观上这些选秀都有媒体报道,我的知名度也会提高一些。”陈凌云强调说,“客观上,我也许会名利双收。”

  “宁愿站在选秀的舞台上被淘汰,也不愿躺在老板的床上被晋级!”

  对于近年来选秀活动中各种不正常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地方选秀,往往就是赤裸裸的“选美”和选“二奶”。对于这一类现象,陈凌云并不否定,她告诉大家一个关于她遭遇“潜规则”的故事。“我可以说这样一个故事,我当时第一次遭遇潜规则这样的事情是大二上学期的时候,当时获得了一个比赛的奖项,有一个老板给我打电话说你过来一下我们谈一下后面代言的事情,然后我就去了,但是我到现场的时候我发现那不是一个办公室,他是一个饭局,我很奇怪,老板就说这是中国的原则一边吃饭一边说话,这样会比较好,然后我就坐下了,但是他的助理很快就给我表明他的意思,他说我这样跟你说这个代言你绝对可以做,而且我们老板另给你30万,但是你要陪陪我们老板。”

  事实上,40多场选秀,遭遇到的“潜规则”并不在少数。有人担心参加了这多的选秀,陈凌云还是没有大红大紫起来,总有一天会挡不住“潜规则”的要求的。但是陈凌云朗声说道:“我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这样一个女生,我不是他们那种低俗的仅仅为钱而屈服这样一种人,我的选秀原则就是我宁肯在秀场上站在拼搏,也不愿躺在老板的床上享受,这就是我的选择!”

  父母强烈反对 家庭矛盾激烈

  但是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尽管女儿说自己是处于一片好心参加选秀,同时觉得自己在选秀中获益良多,但是,其身为公务员的父母却痛斥其行为是荒废学业,走入歧途。在父母眼中,自己的女儿从小就优秀、温柔,现在却如此疯狂地参加这些被父母视为乱七八糟的选秀,陈凌云的母亲在节目现场表示百思不得其解。与此同时,屡屡担任其选秀节目,并给其“选秀专业户”称号的评委也再次坦言陈凌云没有再参与选秀的必要。随着节目步步深入,陈凌云在成长过程中所遭遇的一系列问题也被展示出来。人们发现,这个选秀狂人的内心深处,事实上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感情经历。是亲情的扭曲和缺失。在选秀背后的故事,更加引人深思。

  网友激辩“选秀专业户”现象

  “选秀专业户”的故事暴光后。在短短几个小时里面,就被推荐上了头版头条,点击数高达 65万多次,支持他的网友1.1万多人次,反对的也不少,有3700多千多人次。但是从 2,673条跟帖数和 426条收藏数来看,尽管不少是讽刺和挖苦的,但是更多的网友还是被她这种“独立人格”所折服,纷纷对她表示支持和肯定。网友“雪域红狼”则真诚地表示:“我很喜欢她说的话,无论她成功与否,我都会支持她,只要她坚持不走潜规则,因为那样人生失去了意义。”

  在《东方直播室》现场,也有网友表达了较为激烈的观点,直接面对陈凌云发出质疑:“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你现在参加这么多乌七八糟的选秀,也经历过潜规则的问题,究竟你能抵制多少诱惑?”对此,陈凌云则辩解:“我陈凌云有一个道德的基准就是你宁肯在秀场上站着拼搏也不愿在老板的床上躺着成功,面对诱惑我挡得住,面对30万的诱惑我挡住了,我相信我我以后面对300万,3000万甚至更多我也不会去屑于这样的金钱,因为我现在已经不是特别的那样的需要一些物质上的东西,我希望走上我的演艺事业与我的演艺道路,这就是我的梦想。”而更多的网友对她今后的选择提出了建议,希望陈凌云和她的父母好好想一想,今后的路到底该怎么走。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