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剑雨》评论:李宗翰一场戏定乾坤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6日14:20
李宗翰《剑雨》武戏剧照
李宗翰《剑雨》武戏剧照

  吴宇森、苏照彬联袂打造的武侠大片《剑雨》热映一周,令人久别重逢的古典江湖范儿、细腻内敛的情感韵味引来观众、影评人、媒体集体叫好,片中一票实力派演员自然立下了“锦上添花”的功劳,初涉影坛的当红小生李宗翰也凭借“陆竹”一角成为话题人物。著名编剧、影评人史航毫不吝啬地赞赏他是“一场戏定乾坤”。

  《剑雨》演员大腕云集,既有金马影帝王学圻、金像奖影后鲍起静这样的老戏骨,也有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郑雨盛两位国际巨星,更不乏余文乐、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佩慈这些港台影视红星,郭晓冬、江一燕这样的内地演技派红人。首次进军影坛的内地当红小生李宗翰与其他十一位耀眼明星联袂演出,非但没被星光埋没,反倒成了话题人物。

  通常来说,一个角色能否脱颖而出,关键要素是“印象”和“气场”,所谓戏不在多,有彩儿才行。李宗翰在片中扮演佛门不世出的、武功、佛学奇才“陆竹”,在《剑雨》开篇便与杀人魔女林熙蕾上演一段飘逸潇洒的对打戏,一套动作打得行云流水,招招制胜却始终点到即止,首先在“气场”上就收服了人心,然而如此武功高强的一位妙僧却选择在林熙蕾剑下淡定赴死、以命点化,生死只不过为了一个“情”字,如此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戏码迅速将观众的赞叹之情转为一片唏嘘,而李宗翰至此仍尚不罢休,紧随其后轻吟而出的一段“石桥禅”,彻底用深情、痴情、柔情击溃了观众泪腺。短短不到十分钟的一场戏,李宗翰就在破庙的简单场景里成功掌控了观众的感情,也将观众迅速带入了《剑雨》缘分江湖的气氛当中。

  “我愿化作石桥,为你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雨淋、五百年日晒,只愿你从桥上走过”显然已经成了国庆档中最热门的一句经典台词,李宗翰在这一场戏中既展现了以往一贯精湛的“文戏”功底,又奉献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舞戏”打斗,将文武之间的张弛感拿捏得恰到好处。加之李宗翰的这场“文武戏”又在片尾处借着杨紫琼的回忆再度回放,武戏上发挥了四招绝学的实效,文戏上又将杨紫琼的感情加以升华,着实无法让人忽略李宗翰这场戏的重要性。由此来看,著名编剧、影评人史航给予李宗翰“一场戏定乾坤”的极高评价,可谓毫不夸张。(文:大白兔不是糖)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