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宗翰初入江湖 四部武侠片齐上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4日12:43
李宗翰《剑雨》打戏精彩独特
李宗翰《剑雨》打戏精彩独特

  演艺圈中挑战转型的艺人众多,但如果转型也分等级,那么2010年对于当红小生李宗翰来说,便称得上是“华丽转身”了。叱咤电视荧屏多年,塑造了无数民国小生的李宗翰凭借电影《剑雨》出入江湖,一朝开打便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四部武侠功夫片齐上阵,如今再提李宗翰,便成了文武全能的“舞打小生”。

  《剑雨》:佛法武功当世第一的妙僧

  李宗翰在《剑雨》中的妙僧陆竹,简单概括起来,便是一个“禅”字。他的武器是“禅”,一双铁筷夹住剑而不攻击,以退为进;他的功夫是“禅”,动作飘逸如幻似仙而不含半点杀机;他的为人也是“禅”,最终舍身点化成全大爱。《剑雨》中人人都是武林高手,可人人都敌不过“转轮王”,但陆竹死前教给细雨的四招功夫却让细雨轻易地将转轮王置于死地……如此推算过来,当片尾老僧说出陆竹是“少林四十年来佛法武功第一”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深藏不露的陆竹才是当世第一高手。

  《画皮》: 威武将军沧桑剑客

  听到李宗翰要出演新版《画皮》,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王生”,李宗翰与陈坤同样都是一身儒雅忧郁气质,接棒陈坤自然再正常不过。不过李宗翰此次不按牌理出牌,挑战的却是甄子丹饰演的“痴情人”庞勇,既是披盔带甲的威武将军,又是落魄江湖的沧桑剑客。如此叫板甄子丹,李宗翰笑言“不敢和全宇宙最能打的甄子丹比拳脚,不过他有‘拳拳到肉’的真功夫,我有‘以舞而武’的芭蕾舞功底,我可以打得很好看。”

  《关云长》:曹营猛将傻瓜有种

  甄子丹在电影《关云长》中过五关斩六将,杀斩到最后,黄河渡口拦路迎战的秦琪便是李宗翰。虽然《三国演义》中对秦琪的描述不多,但在这部电影里,李宗翰饰演的这员曹营猛将却是一个丰满的人物。曹操对他有知遇之恩,关羽则救过他的命,与他相知相识,因此他与关云长的最后一战充满了悲壮和矛盾感。李宗翰说“秦琪很傻,他明知打不过关羽却自找死路,但这个傻瓜‘有种’,是个不怕失败,以命相搏的猛人。”

  《水浒》:口若悬河舌战群雄

  新版《水浒》预计拍摄80集,其中58集都有李宗翰这位军师吴用的戏。不过这一次面对梁山一百多位英雄好汉,李宗翰却选择当一位舌战群雄的“智多星”,虽然没什么拳脚功夫,但辨口利辞和足智多谋就是他征服众多好汉的武器。 有人看了李宗翰的定妆照之后说,他完全符合小说中对吴用的形容,既是“满腹经纶,通晓六韬三略”的儒雅书生,又是个“眉清目秀,面白须长”的美型男,堪称史上最好看的的吴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