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连演员加盟热播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04日01:02
  本报记者 李霞

  “十一”国庆献礼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眼下正在大连电视台一套强档推出,该剧由张国强、陈紫函、王雅杰、王媛可等一线明星联袂主演,大连籍演员陈光宝在剧中再次以反派人物出演角色。“十一”期间,回连休假的陈光宝告诉记者,“我们的队伍”马上就要上星,10月9日,这部军旅大戏将率先在广东卫视播出。

  陈紫函马不停蹄赶上“我们的队伍”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由曾给康红雷做执行导演的李京执导,该剧讲述解放初期我军征粮的一段革命故事。剧中陈紫函扮演马帮帮主,颇有大姐风范,她与男一号“郑大”(张国强饰)定下娃娃亲,并在他的影响下加入了解放军。陈紫函饰演跟“郑大”(张国强)定娃娃亲的未婚妻“茶朵”,个性坚强又不失温柔,作为马帮帮主拥有大姐风范的同时,又有着身为女人的娇羞。陈光宝介绍说,“在"郑大"与四个女人的感情故事里,"茶朵"成了最后赢的人,却在一场突遇土匪的意外中,两人体验了生死别离。”不同于剧中其他演员清一色的军装打扮,陈紫函在剧中饰演的“茶朵”因为生长在云南,化妆师因此在她的服装和造型上花了不少心思,不仅带有一点少数民族元素,而且在服饰色彩上也非常大胆,让其成为了这部军旅剧中的一抹亮彩。

  陈光宝说,陈紫函拍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的时候,曾在湘西怀化的铁坡村里,待在只有数平方米的房子里,吃了不少的苦,更是饱受蚊虫的侵袭,坚持高质量的完成了《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的拍摄。她从2009年元旦当天《黑玫瑰》到现在马不停蹄拍摄了《神话》、《就想赖着你》和《神话》、《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行程一直排得满满,全年无休的勤奋,值得敬佩。

  张国强近期内不想再接军旅戏

  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一个另类的英雄,一段纠缠的“五角恋”……与以往“根正苗红”的国庆献礼剧相比,描写新中国成立初期西南征粮历史的电视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有些剑走偏锋的味道。《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张国强饰演的“郑大”原是解放军四野侦察科科长,后来受指派到南工团任分队副队长,负责征粮工作。在剧中,外表粗犷的郑大不仅深受战友爱戴,而且还颇有女人缘,陈紫函饰演的马帮帮主“茶朵”、王雅捷饰演的“方圆”、王媛可饰演的“乔可舒”以及方慧饰演的“不男”都先后爱上了他。作战勇敢、让敌人闻风丧胆的“郑大”,对于感情方面的问题却一窍不通,在与4位女子谈情说爱的过程中闹出了不少笑话。

  据陈光宝介绍,张国强在与女演员拍感情戏时会“浑身发抖”。在剧中要与4个性格迥异的女子演出复杂的“五角恋情”,本来是一个让人演起来感到挺过瘾的角色,但他面对这种不期而来的“艳遇”,总说自己有点犯憷,他说:“之前不管是《士兵突击》还是《我的兄弟叫顺溜》,自己"单个"惯了,突然出现这么多女人,有些慌。”现代军人演了,八路军演了,国民党也演了,观众基本上对他有所定位,但他却想转型,认为再演一些军人戏,已经没有挑战性,拍摄期间,就称短期内不再接演军旅戏了。

  陈光宝渴望出演正面角色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首次揭秘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解放军南下征粮的这段特殊历史。在征粮过程中解放军与国民党及当地的土匪进行了艰苦残酷的斗争。陈光宝在剧中当上了和国民党串通一气与解放军做对的土匪头子。在这场较量中,陈光宝与张国强以及他周边的4个女人都有对手戏,张国强和陈紫函都死在了他的手下,而他最后被王雅捷击毙。

  在谈到和张国强那场戏时,陈光宝说,他对张国强被俘后,采用的是凌迟刑法,那种残忍和恶毒,让人痛恨。拍完戏后,连他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他说,也许是自己长得不够正派,出道这么多年,演过无数个影视剧,所担当的角色大多都是反派,如:《江塘集中营》里的扮演“战俘营”中日军最高指挥官大佐——伊田秀男的下属武藏、《平原枪声》里的反一号杨百顺、《又是一年山林绿》的反一号吴瘸子、《尖刀战士》里侦缉队队长(汉奸)、《国家命运》里的通缉犯……

  在习惯了做“坏人”后,陈光宝也渴望能当个好人。在去年播放的电视剧《沧海》中,他有幸出演了一位海军后勤处处长,这是他难得的一个正面角色,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陈光宝。他说有机会自己也想尝试一下不同的角色,最好能让自己变得好起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