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一周北美票房:《社交网络》夺冠 挺进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10月04日10:10
《社交网络》夺冠

  搜狐娱乐讯 进入秋冬档之后,北美影市的票房态势迎来了短暂的霜冻期,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影质量的下降——随着奥斯卡竞争大幕的拉开,诸多强片都开始陆续粉墨登场。继本-阿弗莱克的《城中大盗》艳惊四座之后,本周又有一部觊觎小金人的口碑猛片降临——由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成为了今年迄今为止获得赞美最多的一线剧情片。借助大卫-芬奇的威力和完美评价,影片受到了影迷的热烈追捧,一举击败上周冠军《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以2300万美元的成绩登上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宝座。外媒的奥斯卡网站针对其97%的好评率,居然开始猜测它是否已经锁定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上周冠军《华尔街2》本周开始大规模缩水,第二周只收回1010万美元,位居第三,该片目前的北美总票房为3587万美元。倒是周五票房一塌糊涂的《守卫者传奇》,在周末表现强劲,以1085万美元的收益排在第二,该片目前的累计票房达到3004万美元,依然摆脱不了整体上惨败的厄运。排名第四是口碑大片《城中大盗》,第三周的收入为1000万美元,本土累计票房达到6430万美元。本周大规模上映的两部恐怖新片《美版生人勿进》和《第39号案件》,遭受票房冷遇。不过,前者虽然周末只收回530万美元,但口碑十分强劲,好评率高达86%,具备了充足的吸钞潜力,而后者则是严重拖期片——影片2007年就已筹拍,2008年完工后一直被雪藏,到2009年率先在欧洲地区上映,直到今年才得以在美国发行。该片虽然有雷妮-茨威格这位好莱坞的昔日一姐主演,但其类似《孤儿》的剧情设置,最终遭到79%的劣评,因此影片在本周勉强收回535万美元,已经算是谢天谢地。

  上周五,《社交网络》在2771家影院的3800块银幕登场后,当天获得800万美元的票房,远远超过了《华尔街2》首日690万美元的收益,但是和《决胜21点》之类的青春智能片相比却略逊一筹。当然,《社交网络》并不是一部靠票房实现价值的电影,其低成本的投入完全可以赢回成本,它的最大目的还是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卫-芬奇最近几年确实水准惊人,从《十二宫》、《返老还童》至今一直没有失手,并且这部和“奇客”相关的电影,可谓掐中了目前流行文化中的最热命脉,因此极有可能获得学院的青睐,胜算似乎全面超越了《返老还童》。

  《美版生人勿进》翻拍自瑞典的经典恐怖片,虽然它依旧沿袭了《美版咒怨》、《美版鬼眼》等“重拍”的老路,但水准却远远高于之前的所有重拍片。影片上周五在2021家影院的2200家影院上映后,当日获得190万美元,这个惨淡的成绩似乎是因为美国观众之前看过原版,对重拍兴趣不大使然,另一种可能是,多数观众会预计此片又是一部翻拍失败的恐怖烂片。好在经过一周的试水后,此片86%的优评总算让制片方松了口气,其未来一周的票房有可能随着口碑的积累而产生新的变化。《第39号案件》的境遇相对而言就非常糟糕了,这部早已和非美地区观众见面,并已出了DVD的电影,在美国上映后反响甚微,周五在2211家影院换回的收入只有180万美元,与《如影随形》和《回魂》等恐怖小烂片的档次相差无几。

  本周票房前12名的影片总票房为8749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3.6%。

  本周冠军:

  《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

  导演: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

  编剧: 阿伦-索尔金Aaron Sorkin

  本-麦兹里奇Ben Mezrich

  主演: 杰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

  贾斯汀-丁伯莱克Justin Timberlake

  类型:剧情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投资、著名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新片《社交网络》,本周终于露出奥斯卡相,以目前最佳影片容纳10个提名的席位来看,它已有足够的把握和《城中大盗》一起进入提名行列。《社交网络》由亚伦-索金撰写剧本,斯科特-鲁丁和迈克尔-德鲁卡联合担当执行制片人,这也是大卫-芬奇继2008年的《返老还童》之后,又一部进攻奥斯卡评选的作品。《社交网络》之前推出的预告片就具备了充足的噱头,甚至还带有一丝悬疑的风格,画面字幕用“朋克、天才、先知、叛徒、亿万富翁”概括了马克-扎克伯格的传奇精力,贯穿始终的是几位主演的画外音,看上去极为神秘,而在影片上映后,片中几大主角果然光芒四射,整部电影的精彩程度超出了影评人的预期。而影片所传达的“你既然已经有了五亿个朋友,就不可能没有几个敌人”这一主题,也在电影中得到了充分的说明。

  《社交网络》将镜头对准了全球著名社会化网络站点Facebook的崛起史。现年24岁的扎克伯格,四年前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辍学者,但现在却成为了被誉为“盖茨第二”的互联网热门人物。身为Facebook的CEO,他的身价已超过了30亿美元,堪称全球目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2004年2月4日正式上线的Facebook,被称为继Google之后出现的最伟大的网络平台创意,目前它的用户数量已突破6000万人,年底将扩大到2亿,市值估计则高达150亿美元。《社交网络》展现的就是这个奇迹诞生的背后,发生过的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第一代P2P音乐分享网站Napster的创始人西恩-帕克,在Facebook的创始过程中,作出了很多实质性的贡献,他本人与扎克伯格之间也发生了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杰西-艾森伯格扮演马克-扎克伯格,贾斯汀-丁布莱克出演西恩-帕克,而新“蜘蛛侠”的扮演者安德鲁-加菲尔德,则扮演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埃德华多-萨瓦林。目前,安德鲁-加菲尔德已凭借此片获得好莱坞电影节的年度突破男演员奖,贾斯汀-丁布莱克则有望角逐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导演大卫-芬奇前年曾与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合作了《返老还童》,此片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3项奥斯卡提名,芬奇似乎对“个人奇迹”题材产生了浓厚兴趣,如果说《返老还童》是一个虚拟的奇人神话,那么《社交网络》就是一个真实的奇人成长史,极具看点。北美影评人对本片给出了狂赞,主流影评人的好评率甚至达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100%!《纽约日报》赞叹道:“看过电影数周之后,影片中的画面依然会萦绕于你的脑际。”《环球邮报》:“这是一个看上去只是密闭空间里的喜剧,但其背后隐藏的深深力量却震撼人心,令人回味无穷。”《今日美国》指出:“大卫-芬奇天才般的才能让整部电影光芒四射,它的幽默、智慧超越了一部普通电影所能承载的容量,是一部真正的杰作。”《芝加哥太阳报》的罗杰-艾伯特也最芬奇表示了毫无保留的肯定,认为这部电影带有“冷酷的兴奋点,让普通人变成了英雄。”由此可以推测,《社交网络》今年的奥斯卡胜算已经非常明显。

  大卫-芬奇票房统计:

  2008年《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本土总票房:$127,509,326 首映周票房:$26,853,816

  2007年《十二宫》Zodiac

  本土总票房:$33,080,084 首映周票房:$13,395,610

  2002年《战栗空间》Panic Room

  本土总票房:$96,397,334 首映周票房:$30,056,751

  1999年《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

  本土总票房:$37,030,102 首映周票房:$11,035,485

  1999年《生日历险》The Game

  本土总票房:$48,323,648 首映周票房:$14,337,029

  1995年《七宗罪》Seven

  本土总票房:$100,125,643 首映周票房:$13,949,807

  1992年《异形3》Alien 3

  本土总票房:$55,473,545 首映周票房:$19,449,867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