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将申奥 评委赞徐帆演技堪比影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01日10:58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扮演一位地震中失魂落魄的母亲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扮演一位地震中失魂落魄的母亲

  9月30日,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终于出炉,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并没有报名参加,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顺利拿到这张门票。而当天,现身西安的奥斯卡终身评委、著名影星卢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非常激动,称将把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冯小刚。

  对于《唐山大地震》“申奥”,虽然冯小刚说,“去了也没戏”,他的理由是,“我觉得《唐山大地震》不是属于这个奖项气质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就是拍给咱中国老百姓看的,去了也拿不了奖”。

  冯小刚“申奥”路能否成功,决定权掌握在数千位评委手上。华人评委仅有几人,但卢燕是唯一终身评委。昨日她因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园而受邀来到西安。对于奥斯卡拥有绝对发言权的她,说她心中参选奥斯卡电影的标准——“一定要有内涵、有人性,能够感人,能让观众共鸣”。

  她认为《唐山大地震》就是这样的电影,“我还没到电影院看过这个电影,我看的是DVD,当时很震惊,太好了,非常真实,镜头也很感人。我觉得徐帆的表演特别好,她甚至可以比肩奥斯卡影后”。只不过,《唐山大地震》只能角逐最佳外语片,不能参加影后竞争。

  对于冯小刚电影一直以来被指有商业少艺术,卢燕反驳说,“冯小刚的电影艺术上很值得肯定,而且其结构还非常严谨。《唐山大地震》申奥,我这一票肯定投给冯小刚”。

  在《唐山大地震》代表中国内地申奥的同时,香港、台湾的申奥片变成《岁月神偷》和《艋舺》。昨日,导演罗奇锐表示,美国电影学院已定于下月起在美国安排《岁月神偷》试映,届时它将与中国内地的《唐山大地震》、中国台湾地区的《艋舺》等80多部优秀影片一道竞争五个“最佳外语片”提名。罗奇锐对影片能够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很高兴”。“得奖当然高兴,但不抱特别的期望”,“好电影让观众喜欢、长久回味,这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