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蓝巨星和绿豆鲨》 > 新闻动态

蒋云鸿:这个暑假,和蓝巨星相聚在蓝色海洋

2010年09月30日18:22

  老师布置的暑期日记,还剩下三篇没写。正在我冥思苦想之时,妈妈提醒我,总结出这个暑假让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三件事并记录下来,这个主意不错,我就写这个:

  1、我度过了11岁生日,开学就六年级了,很想赶紧长大,就可以拿驾照开车啦!

  2、爸爸妈妈终于抽出时间带我旅游,我们去了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还在那里种下了9棵树,真的很有意义。

  3、后半个暑假我基本在蓝巨星的陪伴下度过,每天10集看得很爽,真想这个暑假永远不结束,就这样继续下去。

  其实高年级的同学是不太承认自己还看动画片(特别是国产的)的,以往女生都在讨论韩剧,男生都在说网游和动漫,像这次开学很多同学都说起了《蓝巨星和绿豆鲨》,还兴起了喜灰迷和蓝绿迷的说法,真是少见呢!足以说明蓝巨星受欢迎的程度了,其实我算不上喜灰迷或者蓝绿迷,我是个海洋控,所以,相比较喜羊羊的青青草原,我还是更喜欢海洋里的珊瑚村和形形色色可爱的海洋朋友们。

  我的海洋情结

  说不清楚什么时候海洋在我心中种下了种子,我向往着那蓝天白云、沙滩阳光,更想潜水到海洋里面去会一会那些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在纯净的海洋世界里,可以忘记尘世间一切纷纷扰扰,暂时忘却学业上的压力,尽情享受生活:和蓝巨星称兄道弟,和妮妮一起跳舞,和珊瑚村的小伙伴们一起对付绿豆鲨,把招财和进宝打个落花流水。

  因为蓝巨星,我开始认真学习海洋知识,认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妈妈看到我的进步很高兴,答应10月份带我去三亚看海和潜水,认识真实的海洋世界,哈哈,大海,我来啦!

  我更期盼的,是去香港海洋公园看看海洋知我心的海豚和海狮表演。如果有真实的珊瑚村,摸摸龟博士的胡子,吃上绵绵绵大婶做的一顿海洋大餐,那简直完美了!

  好玩的故事和恰到好处的配音

  蓝巨星是故事的主角,每当珊瑚村的伙伴们遇到困难时,他可以吃波力海苔变身,力大无穷,总是能打败绿豆鲨。蓝巨星的力量有多大,开玩笑,蓝鲸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它的力气大约相当于一台中型火车头的拉力。我倒是很有兴趣知道,蓝巨星的父亲母亲的故事,他的父亲,一定像狮子王那样是个了不起的英雄!

  绿豆鲨那个百宝箱,就像哆啦A梦的百宝袋一样,可以变出很多新奇的道具来,不过最后还是要输给蓝巨星的啊!

  不知道还未露面的红豆鲨是何方神圣,应该是计谋很多,是蓝巨星的劲敌啊!

  蓝巨星的故事情节很有意思,充满想象力,舅舅家两岁的小妹妹连话都不太会说,就知道看蓝巨星,每当蓝巨星变身的时候,她就发出咯咯咯的笑声,屡试不爽。

  很喜欢妮妮的声音,软绵绵的真好听,我们班的女生都好凶哦,没有这么温柔的(不要被她们听到了)。还有进宝的声音也蛮搞笑的,总之觉得配音还不错哦,虽然比起台湾配音的日本动漫还差个档次,在国产片里算很好了!如果配音很烂的话我应该看不下去这么多集。

  寓教于乐——简单道理的深刻表达

  蓝巨星这部动画片表述的道理很简单,无非就是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要关心身边的朋友,要做一个勇敢的人等等,其实我们现在所上的思想道德课程,从小到大学校里、大人们教育我们的,也就是这些思想。关键是如何让人更好的接受。在我看来,寓教于乐、赏心悦目的动画片总比空洞无聊的说教更好,更深入人心,能植入人的内心成为自然而言的想法。

  所以,不要再说我们整天看动画片了,看动画片总比小小年纪故作深沉好!

  昨天做了一个梦,和蓝巨星相聚在海洋,不愿醒来!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