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宗翰曝《剑雨》内幕 苏照彬成翻版王家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30日10:22
李宗翰《剑雨》海报
李宗翰《剑雨》海报

  悬疑武侠片《剑雨》28日全国上映后获得了观众、媒体一面倒的盛赞好评。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苏照彬两人一个“老怪”、一个“鬼才”,把原本传统的武侠故事打造得格外别致,扑朔迷离的悬案与至情至圣的江湖联系在一起,令观众们无不津津乐道。片中的禅意角色“妙僧陆竹”的饰演者李宗翰称,《剑雨》在拍摄期间也是悬案重重,因为很多演员都不知道自己的结局将会如何,台湾鬼才苏照彬现场飞纸飞机(剧本)的功力堪称“翻版王家卫”。

  鬼才导演兼编剧苏照彬一向善于把玩悬疑片中的设套解套游戏,而且从来不按牌里出牌,这从他以往大名鼎鼎的《双瞳》、《三更》、《诡丝》中都可以得到印证。这一次苏照彬把悬疑赋予武侠世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把武侠小说的一些元素写出来,制造一个大家熟知的武侠环境,让大家误以为回到熟悉的武侠路数,然后我会改变,整个故事都要让大家感到陌生,甚至有种上当的感觉。再之后就是不断的修改剧本,因为在我看来,剧本不是写出来的,是一遍又一遍改出来的。”就因为苏照彬不断的修改,《剑雨》的悬疑也随之融入到拍摄现场。李宗翰说:“拍摄期间,《剑雨》的故事结构还在不停的修改,那时候好多演员都不知道自己这个角色的最终结局。”

  《剑雨》能够汇聚十几位国际影视巨星的加盟,除了吴宇森的号召力以外,还有苏照彬撰写的极具诱惑力的剧本。金马影帝王学圻曾在发布会上当众表示,这个剧本无法让人拒绝。全片人物台词最难背的李宗翰也对苏照彬的故事欲罢不能,宁可在《水浒》的紧张拍摄期手抄台词狂背佛家禅语,也不忍错过陆竹这个角色。但是苏照彬的不断修改却让演员们无法得知自己的最终结局,李宗翰说,在片场时经常能看到演员们互相猜测故事走向,仿佛我们不是在拍自己的电影,而是在追看一部未完待续的悬疑小说。“杨紫琼曾经好几天都在跟大家讨论,曾静这个人物最后是活着还是死了?活着的话会怎样?死了的话又会怎样?”

  李宗翰笑言自己一开始就知道了“陆竹”的结局,并没有遭到这么折磨人的等待。但全片公映后,自己依然有很多意外。“没想到陆竹成了这部电影的‘戏核’——很多人物的发展甚至都是由陆竹引出的,所以他的命运一开始就注定了。但当我真正观看电影之后,才惊讶地发现他并不只是一个推波助澜的线索,而是引发了一场蝴蝶效应,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场戏,但却影响了整部电影的发展。而这种千丝万缕均由一线而生的奇妙之处,正来源于苏照彬对剧本的完美驾驭。”(文:肉兔八)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