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广东二沙岛“草坪音乐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9月29日09:08

  9月30日和10月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二沙岛草坪音乐会”和“星海音乐厅广场音乐会”将分别在二沙岛举行,广州市民均可免费前往观看。据悉,这类户外音乐会今后将会每年延续举办,向公众免费开放,使二沙岛成为在市民中普及音乐艺术的“音乐岛”。

  “草坪音乐会”奏经典曲目

  其中,首场“二沙岛草坪音乐会”将于2010年9月30日晚8时,在与星海音乐厅一路之隔的“演艺大楼”户外草坪举行。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演出,乐团新任常任指挥林大叶执棒。

  记者获悉,该场音乐会选取的都是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如《红旗颂》、《火把节》、《赛龙夺锦》、《茉莉花》、《我的中国心》、《阿里山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等。

  音乐会还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崔峥嵘、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贾双辉和女高音歌唱家周宇轩加盟,演唱《绒花》、《我和我的祖国》、《举杯吧朋友》、《中国喜洋洋》、《江山》等经典歌曲。音乐会进行中间还设有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幸运观众可赢取礼物。

  “广场音乐会”奏广东名曲

  首场“星海音乐厅广场音乐会”于2010年10月6日晚8时在星海音乐厅户外广场举行。音乐会由广东民族乐团演出,由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张列指挥。

  据悉,观众将欣赏到多首著名的民族管弦乐曲,如《花好月圆》、《步步高》、《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并能听到女高音歌唱家黄丽芬演唱的《好运来》、《好日子》和著名歌手许乐演唱的《大地恩情》、《似水流年》等民歌和流行歌曲。

  其中,广东音乐人创作的流行金曲,如《弯弯的月亮》、《涛声依旧》、《信天游》等也将以民乐合奏的形式呈献给观众。

  二沙岛欲变“音乐岛”

  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的王冠东告诉南都记者,此次草坪音乐会和广场音乐会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的精神而办,预计会每年持续举办下去,将户外音乐会打造成一个公益性文化品牌,使二沙岛成为一个普及音乐教育,满足市民文化需求的“音乐岛”。

  据悉,户外音乐会在欧美发达国家非常普遍,它以不受演出场馆限制、观众人数众多及嘉年华式的演出气氛深受观众喜爱,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柏林爱乐乐团每年在柏林市郊“瓦尔德尼森林剧场”举行的“柏林森林音乐会”。

  采写:南都记者 田志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