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兔年拍 张艺谋鼓励静秋报考母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29日08:03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山楂树之恋》在北京电影学院放映,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携主演窦骁、周冬雨等与学子们进行了交流。张艺谋透露,他的下一部新片《金陵十三钗》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拍,但目前很多事情包括主演还未有定数。

  随着《山楂树》的持续关注度,张艺谋的下一部新作《金陵十三钗》也引起观众的好奇。《山楂树》中清纯的静秋是从7000人中海选出来的,那即将开拍的《十三钗》中的青楼女子会不会好选些?张艺谋并不这么看,“也不好选,一部分台词要讲英文,因为那个头牌过去上过教会学堂。男主角也不好选,我打算在好莱坞找一个一线演员,列入名单的很多,正在和他们接洽。”他还透露说,该片已开始在南京搭景,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可以开拍。

  昨天,说到《山楂树》有些“俗套”的悲剧结局,张艺谋坦白表示:“我很不喜欢白血病那段,那是一个用烂的套路,但小说是这样写的,山楂迷听说很庞大,我也不敢得罪。若按照我以前的路子,完全可以在故事上有很多调整,补充更多的东西。”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刚刚通过《唐山大地震》刷新了影片票房纪录,现场有记者“老生常谈”,问张艺谋怎么抗衡冯小刚。张艺谋笑说:“其实所有的数字都是暂时的,中国5年之内到了1.5万块银幕,未来单片20亿也不是什么梦想……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电影。不是我个人要打破什么纪录,我更寄希望年轻人。我本来就是个退休工人,有幸从事这个工作很感恩,但没有很伟大的目标,就是拍好每部电影就行。”

  昨天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还向周冬雨发出邀约,“明年哪里都不能考,只能考电影学院。”张艺谋也力挺说,“就考电影学院,不考中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