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剑雨》

《剑雨》:江湖上都在私底下传说你 8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5:47

  三夜(普通观众)

  按照一个朋友的说法,《精武风云之陈真》是部能看三十分钟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能看六十分钟,而《剑雨》则能看九十分钟。喜欢程度可见一斑。但《剑雨》在我看来,在票房上是注定要吃片名的亏的。单纯从片名看的话,之前该片所用的《剑雨江湖》都会比如今这个更有赚头。导演兼编剧苏照彬说,片中男女主角名字里分别有“剑”“雨”字,所以取名《剑雨》。理由无可挑剔,但即便江湖上都已经在私底下传说你的美丽,如果奥黛丽赫本突然改名叫吕桂花,还是会让无数影迷崩溃的。

  影片本身没什么特别值得说道的地方,不过就是《变脸》和《史密斯夫妇》在中国古代的结合体。但这样的取巧却没有沦为一般的“天下文章一大抄”的庸品,过江之鲫显然不是苏照彬所着眼的,不是猛龙不过江,一挥剑雨扫江湖。让我意外的是主题。看苏照彬之前的片子,他不是那种就想单纯说个故事的人,总要有一些情怀在影片中体现。《剑雨》中,那种欲望的奋斗和挣扎,是人性的贪婪和宽容。每个人物都挺有性格的,每个人都有故事,即便如大S,都能让你感觉在表演上的刹那惊艳。自私的江湖,都是自私的人,却都有自私生活下去的理由。还好有电影,《剑雨》娓娓道来这么些道理,没有半点说教,也不给你板着脸,还拿出好看的“化酒成冰”魔术和你没有见过的神仙索,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导演:85

  剧情:80

  动作:75

  总分:80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