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邓超:《狄仁杰》填补了我很多表演空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0:46
邓超与徐克拍摄中
邓超与徐克拍摄中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上映在即---9.29即将揭开真想,近期已经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导演徐克率众主演刘德华、李冰冰、邓超等出席多地媒体发布会及映后观众见面会,影片点映热,广受好评。片中出演白发神探的邓超更以亮眼的造型,出色的演技让人印象深刻,甚至让人对荧屏上那个执拗、阳光的邓超改观,因为电影里,他实在是太酷了。谈及此次大银幕作品,邓超也有自己的小骄傲,造型、武打、都是一次非同凡响的体验。“徐克导演填补了我表演上的很多空白”,邓超这样说。

  跟徐克合作收获了一个朋友

  虽然外界有传言说徐克导演热衷于他的电影事业达到了一种癫狂的状态,为了让戏尽善尽美,经常会发脾气,带给周围人很大压力。但是邓超每每在接受访问时,对徐克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却是“孩童。”因为在邓超眼里,徐克导演就是一个酷爱电影的有着童心的人。“在拍之前别人都会说导演多么疯狂,脾气多么大,他自己也问过我,他们都说我是神经病,你认为我是神经病吗?我说,不认为啊,那可能我也是神经病吧。他对工作的那种癫狂的状态可能会给别人一些压力,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作出让大家都那么满意的作品。”邓超还描述片场的徐克说“导演在拍摄的时候,很容易进入到被拍的人的角色和状态里去,比如拍武则天,他会正襟危坐,拍裴东来,他可能非常有警惕性。你拍他一下,他会用片中角色的语气跟你说话,是很可爱的一个人。”跟徐克的投缘,让邓超在表演起来更加放松和加入更多自己的想法,获得导演的肯定,以至于到最后两人的交流不用多说,一个眼神就可以。

  运动对打戏有帮助

  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邓超饰演的裴东来是个武功高手,在多个场景有打斗戏份,从大佛中擒拿沙陀,与狄仁杰的相遇,鬼市与神秘人打斗,王爷府外与敌单打等,都显示了高超的武艺和精彩的动作。有一点武打基础的邓超在拍《狄仁杰》期间不仅武打有进步,连洪金宝都称赞他“能打会打。”邓超谈及打戏,说“洪金宝导演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他希望我们这部戏的动作要呈现出很神秘,很另类,很不一样的感觉。所以设计的打戏的确挺难的。但还好我有一点基础,平时也喜欢运动打篮球,瑜伽,会给表演带来帮助。”

  癫狂有时 坚持有时

  从年初火到8月份的话剧《翠花》承载了太多邓超的激情与释放,让人看到邓超巨大的喜剧天赋,甚至反串女人竟然是如此性感妖娆,对此邓超颇有点得意“8年前我就这样做了,所以这不算什么。在舞台上,我的世界就是表演,只有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对于喜剧的梦想,邓超也有自己的打算“一直没有拍喜剧的电视剧或者电影,是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还不如把我的《翠花》做好。我越来越觉得不要因为大家的喜好而去做一些事情,不要被环境左右的厉害,要有清晰的对自己的满足感和满意感。当然,我也和《翠花》的编剧俞白眉说好,之后合作喜剧电影,完全是原创的喜剧。”对于影视作品里的角色塑造,邓超从来不担心自己被“定型”,因为“所有的所谓专业户之类的都是别人称呼你的。我觉得我愿意在具体的作品里呈现具体的人物,是让大家在那个瞬间,在脑海里留下那个作品里邓超的形象,我更愿意去挑战不同的角色,而不拘泥于一个样子。”这也正如即将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邓超的白发造型颠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样,相信他的表演也会让人难以忘记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