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胡军舞台十年轮回 《原野》是演艺人生之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7日10:39
胡军激情演绎仇虎
胡军激情演绎仇虎

  从9月24日开始一直到10月7日,人艺为纪念曹禺老先生百年诞辰重拍话剧《原野》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的全明星阵容,一直连续13场的精彩演出。胡军再次出演“仇虎”,开启了他离开话剧舞台十年之后的专业表演之旅。

   此次《原野》的排练,胡军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完全回到了他熟悉的舞台,表演功力依然。《原野》在导演陈薪伊的执导下,遵照老先生原作,还原话剧的传统方式,只是在台词中稍稍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舞台布景也是按照原作中的经典场景……

  胡军此次可以说是表演的酣畅淋漓,把他心目中的“仇虎”演绎的刻骨透彻,其浑厚的嗓音、收放自如的表演,尤其是对“仇虎”内心的表演,让观众终于再次一睹他舞台中的表演魅力。

   十年前,胡军作为话剧的先锋人物,对话剧的执着有目共睹,他虽然和孟京辉、张扬等人一起合作了那么多的先锋话剧,但他参演的先锋话剧《原野》却让他站在舞台中央不知所措,满场的马桶、电视等现代道具,演绎着一段过去复仇的故事,当时让他这个对话剧如此执着的人感到了迷茫和困惑,于是抱着种种遗憾离开了这个充满梦想和激情的舞台,开始了他另一种演艺生涯——影视之路。

  在电视剧和电影的舞台上,胡军凭着自己多年扎实的话剧舞台功底,很快就占领了这个舞台,成为了一名无人不知的影视明星,这期间他演了无数个英雄豪杰,帝王将相,如电视剧《天龙八部》中侠骨柔情的大侠萧峰,《楚汉风云》中霸气豪放的项羽,《赤壁》中武功超强的赵子龙、《朱元璋》中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西安事变》中民族大义的张学良等等,而他的电影作品在这几年间成井喷之势,《长恨歌》、《好奇害死猫》、《落叶归根》、《集结号》、《赤 壁》、《我的唐朝兄弟》、《机器侠》、《建国大业》、《花木兰》、《十月围城》、《让子弹飞》和《水浒传》等等,或搞笑、或反面、或英雄豪气,全面的演绎风格成为内地影视剧界一哥的不二人选。

   十年后,当人艺院长张和平邀请他回来再次演《原野》的时候,胡军无限感慨,离开舞台是因为《原野》,回来还是《原野》,跟“仇虎”的缘分,跟《原野》的缘分,他义无反顾的放下一切回来了,作为人艺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回来演好《原野》,也能弥补当年的缺憾,也算是了却了这么多年的夙愿。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