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歌迪亚搭档达瑞斯 法国男女一号明星新片联手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左惇
2010年09月26日11:08
罗曼-达瑞斯

玛丽昂-歌迪亚

  时光网讯 近日,法国媒体披露,继在本土大获成功的爱情喜剧《芳心终结者》(又译《负心人》)之后,导演帕斯卡尔-舒梅和男主角罗曼-达瑞斯将再度携手,制作一部谍战惊悚片,而且本片还邀请到了玛丽昂-歌迪亚出演女一号——法兰西影坛最当红的男星女星将首度合作。

  据悉,在这部名为《好死不如赖活》(Vivre, c'est mieux que mourir,暂译)新片中,达瑞斯饰演的是一家饭店的门房,非常热衷于创作好莱坞式的电影剧本,而歌迪亚则是一位美女特工,这对奇怪的组合将卷入一系列的阴谋和爱情之中。从剧情上看,本片就非常“好莱坞式”,而且出品方也正是环球公司的法国分部。这也是近年来法国商业片的一大特色,从剧情到拍摄手法、剪辑方式等,都越来越和好莱坞电影接近。本片预定明年春季在法国和俄罗斯取景拍摄,2012年在法国上映。

  “出口转内销”的玛丽昂-歌迪亚几乎已经是当下最有名的法国电影人,其国际声望之强,跟碧姬-芭铎、凯瑟琳-德纳芙、苏菲-玛索等几代前辈相比,堪称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毕竟好莱坞电影中她更多还是体现陪衬意义,真正可供她发挥的,依然是法国本土作品。因此在《盗梦空间》的同期,她也先后和爱人吉约姆-卡内合作了两部影片,这次与达瑞斯携手,也分明可以看出她对事业重心的判断。而新一代的“安托万”罗曼-达瑞斯,虽然不及吉约姆-卡内的演而优则导,但纯以“影星”角度而论,也绝对不负法兰西年轻男星第一名之衔,除了一系列和恩师塞德里克-克拉皮斯合作的成长电影,他的戏路极宽,各种类型、各种角色都得心应手,其“黑豹”一般的魅力更是得到欧美影评界的赞誉,因此也成为法国中年一代导演最信赖的男演员。

  而本片导演帕斯卡尔-舒梅则出身于“吕克-贝松电影家族”,先后任《这个杀手不太冷》、《时空急转弯2》等贝松系电影的副导演,算是法国影坛不多见的商业类型片导演之一,《好死不如赖活》的剧情让我们想起英美电影,也就并不足为奇了,关键在于他能否拍出既符合类型片原则又保留法式风情的作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