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邓超《狄仁杰》角色颠覆 拍电影更重质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10:34
邓超剧照
邓超剧照

  近日,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正在密集宣传中,主演邓超因造型出位而广受关注与议论,一个神探却是白化病出镜,造型诡异令人不寒而栗。而他塑造的角色与武后、狄仁杰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不得而知。据看过影片的媒体记者称“邓超戏份很多,与狄仁杰几乎形影不离,在探案中是个关键先生。”近日邓超受访,大谈其塑造的白发神探裴东来,令他有很多难忘的回忆。

  白发白眉 裴东来好似唐朝机器猫

  在以往电视剧里,邓超塑造的角色痴情、内敛、温文尔雅又极具情感爆发力,但在大银幕上,他塑造的角色却极具颠覆性。从《集结号》《李米的猜想》再到现在宣传正热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邓超呈现的总是让人惊喜又意外。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他扮演的神探裴东来头发、肤色、眉毛、甚至睫毛都是白色的,穿着黑色衣服,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在片场拍摄的时候,就曾经吓哭了小朋友。

  “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抗拒,好好的一个神探,为什么要做这种造型呢?我一开始觉得会是个噱头而已,但与徐克沟通,一直去慢慢体会他这种孤独感,正义感和存在感,外形只是他的一部分,他的内核是有想法,有抱负的。”现在谈起裴东来,邓超有几多喜爱,“他是最棒的FBI,身上藏着一个武器库,一出去就是一个部队。比如我要背一个很大的板斧,还有两个专门用来爬山的鹰爪。我还有一个探路器,造型好像我们小时候玩的竹蜻蜓,转转转,可以探知前方是否有暗器、绳索……在影片中,我的服装不多,但是我觉得这些武器都是裴东来的服装。”听上去,裴东来好似漫画中的机器猫,“对,有点机器猫的意思,你不知道,每次华仔看到我带那么多装备拍戏就调侃我,说,你的武功肯定没我强。我就说,对,但是我的功效比你多。呵呵……后来我弄明白了,其实裴东来的白化病对整个剧情有贯穿的作用。他给别人的视觉是一块冰,很凶险。但是,他最后给人很温暖的感觉。这个设计很妙。”

  说徐克,“我和老爷有一种莫名的交情”

  这是邓超的第三部电影,就与徐克导演合作,邓超说他收获很大,与徐克也有很多共同语言,两人很默契,现在感情很好。和大家一样,邓超也喜欢称徐克为“老爷”,他跟很多香港的工作人员聊起徐克,大家都会觉得徐克像个外星人,同时又像是一位古代的侠客。“他有时候会问我,很多人认为我是神经病,你怎么看?”老爷给我们说戏的时候最爱给我们讲动物的感觉。他会说,其实超儿你会不会觉得我们是动物里是最退化的一种?各个功能好像都没有动物强。我们没有豹子的速度、鹰的眼睛、狗的嗅觉。所以,裴东来在这个片子里就很神奇,老爷把各种动物的特质都加到他身上了。他还和我说,每个人身体里都住着一只猴子,你一逗,它就跳了出来。”在邓超的印象里,徐克经常拿着“香蕉”去挑动每个演员身体里的“猴子”。“我觉得跟他有一种忘年的、莫名的交情,越处越是这样。徐克也填补了我很多表演的空白。”

  拍电影 “数量多不一定就是最好”

  其实,邓超涉足大银幕的作品并不多,但却都受好评,也没有被网友恶搞,一步一步的电影之路走的很扎实。“不管是拍电视剧还是电影,我很希望用每一个角色去打破观众对我的印象,《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我是一个很酷很冷的神探,《翠花》里我也反串女人,你可能没法从我的电视剧里想象我现在的表演,但我就是喜欢挑战,用不一样的来呈现。”而邓超向往的艺术状态竟然包含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工作室,有空的时候排练话剧演出,或者邀请别的团队来演出,一起享受表演的乐趣,难怪邓超受访一直称自己只是“表演工作者”,而不以明星、艺人自居,因为他只是“热爱表演,享受表演。”对于即将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他还是很有信心“我相信裴东来会感动到大家,他也会打破大家对我的固有印象。”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