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帝后之争花落海清 黄海波“夫妻档”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22日11:04
  继日前,以出品人身份现身新戏《一不小心爱上你》片场后,昨晚李湘再度亮相金鹰节。此前有消息称,李湘生女后因塑身效果不理想,而将复出一再搁置,如今从她的曝光率来看,身材虽然还不理想,但复出已迫在眉睫。

  昨日,第八届金鹰节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就此揭晓。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黄海波摘得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奖。而在主持人评选中,央视主持人则成为了最大赢家,五个优秀主持人席位,一名最佳主持人人选,央视主持人揽得四席。除了最佳主持人由董卿获得,央视七套被称为“农民一哥”毕铭鑫的获奖也成为了本届金鹰节上的最大黑马。另外,作为金鹰节最重奖项的“最佳电视剧奖”,则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50集文献史诗大戏《解放》独揽,《解放》的录音师邓健如还获得了“最佳录音奖”。记者 张少宣

  《媳妇》成就最佳“夫妻档”

  自从《蜗居》之后,女演员海清的蹿红速度可谓惊人,在刚刚落幕的金鹰节颁奖礼上海清黄海波这对夫妻档则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双双杀出,获得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奖。在孙红雷姚晨凭借《潜伏》同样入围的这项评选中,海清黄海波这对现代“夫妻档”力压余则成、翠萍这对谍战夫妻,其实可以看做是现代家庭剧力压谍战剧的一种胜利。《潜伏》之后谍战剧席卷荧屏,而《蜗居》之后家庭剧则成为了近两年荧屏的主流。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中,《媳妇的美好时代》就曾成为大赢家,当时在电视剧中出演婆婆的柏寒就曾摘得“视后”。此次《媳妇》再度胜出,无疑也宣告着家庭剧已然成为时下的荧屏霸主。

  央视主持人捧主持人大奖

  本届金鹰节上,除了最佳男女演员的争夺外,谁能问鼎电视节目最佳主持人奖也备受关注。最终,最佳主持人奖花落央视当家花旦董卿。而在五名优秀主持人,一名最佳主持人的评选中,央视则成为了最大赢家。除董卿之外,五名优秀主持人中,芮成钢、李小萌、毕铭鑫都来自央视。主持人奖项中6个席位,央视独揽4席。而颇为令人意外的则是央视《乡村大世界》主持人毕铭鑫的入选。被称为“农民一哥”的毕铭鑫,面对获奖则颇有感触地说,“能够获奖,得感谢长期关心、支持《乡村大世界》的农民观众们。肯定是他们投的票!”作为《乡村大世界》的主持人兼制片人,毕铭鑫虽然算不上家喻户晓,却在农村观众中十分有人缘。据了解,其主持的栏目连续八年稳居央视七套平均收视率第一,被观众誉为“咱农民的主持人”。而大器晚成的毕铭鑫也是中国第一批综艺节目主持人,当年红火一时的综艺节目《今宵大舞台》就是他在综艺界的代表作。

  《解放》揽“最佳电视剧”奖

  作为金鹰节上最重的大奖,在今年参加金鹰奖评选报名的716部作品中,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解放》最终脱颖而出,独揽最佳电视剧奖。根据金鹰奖评选章程,《解放》在评委会专家、中国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中均获得了最高票数。《解放》作为一部人民战争的艺术史诗,全方位诠释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丰厚的历史内涵,展现了一场北起白山黑水、南到天涯海角的伟大人民战争,演绎了国共两大统帅部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等各个领域的全面较量。该剧于去年国庆前夕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在全国范围都引起了巨大反响和收视浪潮,此次获得金鹰节重头奖项“最佳电视剧奖”可谓众望所归。除了斩获“最佳电视剧奖”之外,《解放》的录音师邓健如还获得了“最佳录音奖”。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