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奖 > 新闻

姚嘉:自制剧痛并快乐 《流星雨3》计划筹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文 玄反影 图
2010年09月22日09:47
湖南广电广告和节目营销中心主任姚嘉
湖南广电广告和节目营销中心主任姚嘉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自制剧《单身公主相亲记》播出3天收视冲顶,制片人姚嘉松了一口气——因为《一起来看流星雨》1、2的大获成功,全台上下都对她和她制作的剧寄予了厚望,这种纠结让她痛并快乐着。金鹰节期间,这位“中国最美女制片人”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专访。

  在姚嘉看来,《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奇迹,占尽了当日的天时地利人和。“当时别人都说我们胆子太大了,五个演员全都没拍过戏居然也敢用”,姚嘉说得风轻云淡,“大概也是不知道怎么做,这是我真正意义上做的第一部剧,收视那么好完全超乎了预料。”这也给后来的湖南卫视自制剧竖立了榜样力量:“有压力,现在要的不是你能造卫星,而是大家都在期待,你的卫星能造多大。你比如说《单身公主相亲记》,首播当晚央视在内我们排第三,我已然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但其实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好。不过,这两天又蹿升到了第一位,证明我们的预期还是准确的。”

  作为女性,同时又是演员出身,姚嘉在制片的过程中,特别讲究亲力亲为和细节完美:“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做的剧基本都是我自己盯的,放手不管这不是我的风格。比如《流星雨2》有一场郑爽在海边的戏份,剧组给她穿了一件深蓝色的裙子,我后来看样片时就说,怎么能这么搭配,海是蓝色的,衣服就应该跳跃些,哪怕是白色也好。”

  她并不缺乏勇气和胆量,从用人上就可以看出来:“当然首先是角色合适,在角色合适的情况下,我确实是会优先考虑湖南台和天娱的演员。比如《流星雨2》我用谈丽娜,我不怕别人说她不合适,我觉得只要和楚雨荨有反差就是成功的,结果证明确实也很有戏。”很多人劝她,“流星雨”系列可以见好就收,但是台里和她自己仍有挑战的念头:“有拍第三部的计划,但特别想知道观众支持不支持。”鲜为人知的是,为了拍摄前两部,姚嘉已经连续两年不曾和家人一起过春节。

  从最初的“山寨”,到现在湖南广电总台台长欧阳常林信心满满提倡的“华流”,姚嘉的自制剧都是先锋军和探路者——也通过《流星雨》《娱乐没有圈》《单身公主相亲记》等剧,湖南卫视自制剧的风格定位逐渐明朗,姚嘉说,这是摸着石头渐渐过了河:“业内都说,我做的剧很有烙印。如果第一部是我不懂的话,那我随后慢慢慢慢就会有高要求”。坊间的段子是,郑爽就酷似年轻时的姚嘉。

  目前,姚嘉手里仍有3-4部自制剧正在筹拍或已开拍,合作对象包括尤小刚、陈铭章等两岸大导。她并不害怕卫视集体自制带来压力:“我觉得我们是领先的,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固定的收视群体。同时,我的心态渐渐在放平,你在努力的同时,别人也不是没做事。竞争未尝不是好事。”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