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京海淀区首个“少年皮影剧社”成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0年09月21日17:49

  昨天下午,一个别开生面的剧团成立仪式在海淀区西苑小学举行。布置一新的教室像一个皮影展览馆,墙上装饰着皮影图,挂着精美的皮影道具,孩子们像过年一样。在孩子们欣喜的目光中,西苑小学少年皮影剧社正式成立了。

  据西苑小学吕建春主任介绍,作为北京首个少年皮影剧社,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给予了学校极大的帮助。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剧团的演员们为孩子们进行培训,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20多个孩子都能够简单操纵皮影道具进行表演了。

  剧社小演员袁艺蒙是学习皮影特别出色的一位孩子,她对皮影有一种天然的喜爱:“皮影真有意思,给她配上音后她好像就活了,感觉像在后台演动画片似的,特好玩。”据了解,孩子们的皮影技艺都是由一些老艺人和龙在天皮影俱乐部的袖珍演员们手把手教来的。袖珍演员的身高、长相和嗓音更接近于小孩子,但他们的性格、表达能力和思维成熟度又和成年人一样,由他们为小同学授课特别合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