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新片《狄仁杰》造势 刘德华:退休后想当魔术师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09:33

  昨天,《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沪举行首映礼,导演徐克和武术指导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携手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梁家辉邓超等主创亮相,为这部悬疑片“摇旗呐喊”。“狄仁杰”刘德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一面轻松地调侃片中同李冰冰的激情戏,一面又紧张地对香港电影现状忧心忡忡。而他也在不遗余力地为香港电影培养年轻导演,自掏腰包成立“亚洲新星导”基金。谈及家庭和未来,刘德华向记者透露,退休之后自己可能会追逐儿时梦想,转行做一个魔术师。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激情戏 李冰冰的放松让我没压力

  记者:对电影中狄仁杰的造型满意吗?

  刘德华:我从来不介意自己的造型,只是介意这个人物的性格自己有没有表达出来。我只是很怕戴头套,因为我觉得看起来很假,所以我要留长头发。大家看到这部戏里面长头发的造型都是我自己的头发,我蛮喜欢这样真实的感觉。所以古装片如果要找我拍戏,就要等我把头发先留长。

  记者:有人说你在片中既像犀利哥又像李白,你自己如何评价?

  刘德华:狄仁杰本来是文官,但导演说要塑造一个武侠的狄仁杰形象,所以这个狄仁杰会打,但他也不希望我的外形像打手那样威猛,所以你会看到最后一场戏,我同梁家辉演的沙陀讲案情的时候,还是像文官那样揖着手讲道理。包括狄仁杰的武器亢龙锏,也只是一种制服别人的武器,整部戏狄仁杰没杀过一个人。

  记者:你同李冰冰有场激情戏,当时天气很热,有没有特别照顾她一些?

  刘德华:就是蚊子比较多,拍戏的时候要不停帮她扇蚊子。有时候拍激情戏,男的比女的更有压力,不过那场戏她放得很开,拍第一个镜头时就感觉到她的放松感,所以我就没压力了。我盯着她看的时候,她的那种自然的状态,不会让我感觉自己很色。我也不能不看她,不看她的话眼神也不知道搁哪里,所以拍那场戏时我们的目光一直都有交流。

  香港电影 正在根据市场做调整

  记者: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香港电影“死了”,作为一个香港电影的见证者,你如何看待如今香港电影的现状?

  刘德华:不可以说香港电影“死了”,而它是起了一种变化。香港地区的电影只是回归了整个华语影坛,开始主打内地市场。当香港地区电影的题材要迁就内地市场的时候,它或多或少会做出一些调整。就好像从古装到唐装再到中山装,一直到我们现在穿的衣服。我觉得香港地区电影可能最后会变成华语电影的左手或右手,左脚或右脚,这不代表它已经死了,因为它成了一个更大的巨人的一部分。

  记者:香港导演集体迁徙内地市场,反而不拍香港本土的一些片子,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刘德华:现在你看到包括日本、韩国市场,都已经被中国市场慢慢甩开了。香港电影的制作会比较小,就好像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的内地电影,因为市场小,还没发展,所以他们拍一部电影只要300万或600万。香港现在的商业电影就是这个现状,面临着以前内地的状况。但香港电影人还是要坚持,就好像内地第五代导演当初做的那样。

  记者:香港导演到内地发展是否会遭遇“水土不服”导致票房失利?

  刘德华:一定会有调整,就好像一个北京的厨师到上海做菜,他在味道上肯定会做出改变。总会有一个或几个导演能够调整好,也会有导演调整不好,这个很正常。

  谈生活

  幸福就是能掌控自己的时间

  记者:你有过那么多影帝头衔,那么现在拍电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刘德华:我觉得艺人是很奇怪的职业,不是以头衔来代表荣誉。拍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那个过程。

  记者:由你领衔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现在进行得如何?每一期投入2500万港元给资助的导演,这些钱你如何收回来?

  刘德华:我为了这个计划专门成立了一个基金,里面的钱全是我一个人投的。有人问我是不是风险很大,我说,如果亏就是亏2500万。不是说我不在乎这些钱,但是我觉得应该去做这个项目,去扶持一些年轻有才华的导演,去告诉他们有人会看到他们的努力。当然这和慈善事业不同,我相信这些钱一定会回来的,只要掌控得好的话。就算亏一百两百万,你到8年之后,通过版权这些钱还是会慢慢回来的。

  记者:作为一个艺人,你眼中的幸福是怎样的?

  刘德华:我眼中的幸福是,我可以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家人待在一起,然后时间是可以由我自己掌控的,而不是被别人安排的。我希望见谁就能见到谁。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我觉得其实对我来说,很早以前就已经获得了自己的幸福了。

  记者:你帮助很多人实现了梦想,那么现在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实现的梦想吗?

  刘德华:有太多了。比如我想当导演,想写剧本,想做舞台剧,我的梦想很多很多。只是因为自己现在的时间不够,抽不出身。而且我是属于那种要是自己做不好的话,就绝对不会去做,要么不开始,要是开始就会立刻钻进去的类型。等我有时间了,比如以后退休不拍戏的话,我会考虑去做魔术师。做魔术师肯定要花很长的时间,而且要从头再来,但我现在手上还有很多戏没有做完,所以这是我的一个未完成的梦想。

  【相关新闻】

  李冰冰:周迅离开没和我告别

  昨天,李冰冰一身黑衣出席《狄仁杰》上海首映,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坦言周迅在离开华谊前后始终没和自己有过任何交流,而在如今正值一线大腕动荡的娱乐圈“大地震”中,她也并未受到影响。

  近来发生在华谊公司最大的一场“人事地震”,当属周迅的出走,和黄晓明的跳槽。纵然难以撼动华谊的股票,却对公司的影响不小。这个消息对一直被传与周迅“争一姐”的李冰冰而言,可谓百感交集。昨日谈及此话题,李冰冰一副置身事外的态度。“我在华谊待了10年了,也是华谊签约最久的一个女艺人。其实这种事情在华谊也是司空见惯了,大家来来走走的,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李冰冰透露,无论是在周迅离开华谊前,还是她如今同华谊彻底“分道扬镳”后,两人都没有进行过交流。“她没有跟我讲过要走,也没有和我告别。”

  在《雪花与秘扇》中,李冰冰不仅顶替章子怡出演女一号,还在电影中同全智贤、休·杰克曼等国际巨星互相飙戏,而其走国际路线的问题也被推倒风口浪尖。不过,昨日李冰冰却信誓旦旦地“辟谣”说,自己不会走国际路线,“我根本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国际巨星的定位,去好莱坞发展对我没那么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