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BTV中秋晚会 > 最新动态

BTV网络“秋晚”今晚开播 余光中朗诵《乡愁》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0日09:29
余光中老师(资料图)
余光中老师(资料图)

  北京晨报9月20日报道 中秋佳节期间,北京电视台精心打造了以“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的三台网络中秋晚会《月圆青春梦》、《月洒万家情》、《月上紫禁城》将从今晚开始通过北京卫视和北京台文艺频道陆续和观众见面。三台晚会在充分体现网络特点的同时又各有特色,像《月圆青春梦》的节目创意全部来自网络,《月上紫禁城》特邀余光中先生来到现场,并为此从网络征集了“乡愁体”诗歌。

  《月圆青春梦》主打青春牌,邀请的杨坤、李健、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楚生(博客)等歌手全部由网络推选的最受欢迎的青春偶像,他们演唱的曲目及表演内容将在晚会现场接受观众点播,与网友全面实现多媒体互动。海清、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张子枫等影视明星也将倾情加盟,而最大的亮点当数王学兵、孙宁夫妇演唱的经典情歌《亲密爱人》,二人也荣登由网络秋晚发起的“2010荧屏最登对夫妻”票选活动的榜首。《月洒万家情》则是将“月亮歌曲”一网打尽,齐秦的经典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必不可少,不过这次陪齐秦演唱的还有数以万计的热心网友演唱的不同版本《月亮代表我的心》,上万个痴情的表白“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生动而感人。齐秦不由感慨,“被大家的热情震撼到了。”三台晚会的重头戏要数中秋节晚上播出的《月上紫禁城》,为充分展现中国人文化同源、四海一家的情感脉络,晚会特邀余光中先生来到现场,从与网络征集来的“乡愁体”诗歌作者一起现场朗诵《乡愁》,而久未露面的毛阿敏也将以这首诗为载体,唱起意味深长的《乡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