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做客《非常故事汇》 与崔永元斗嘴谈初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0日11:22
视频:张艺谋崔永元斗嘴谈初恋《非常故事汇》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已于9月15日提前公映。在《山楂树之恋》上映之后又一次引起了广大观众的讨论。近日,张艺谋携该片的主创人员张伟平、窦骁、周冬雨做客BTV《非常故事汇》,与主持人崔永元、刘畅揭秘了电影拍摄前后的一些故事。

  张艺谋在访谈中坦诚,拍摄《山楂树之恋》前期也仅仅是“临阵磨枪”地去了解那个年代的背景。编剧肖可凡也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不断讲述文革时期的恋人之间的故事:“这个电影的剧本编剧肖可凡,他是一个老知青,他看完《山楂树之恋》的首演以后,他还在给我在讲呢,他说是个真事儿。他的同学男孩和女孩在那个时代,没有肢体接触,爱了半年。有一天那个男孩鼓足勇气——就想电影上一样——在那个女孩的脸上亲了一口,当时的女孩嚎啕大哭,嚎啕大哭不说,扭头就跑,跑回家,跑回家以后推开门,见了她妈,跟他妈说‘妈,我怀孕了’(全场大笑)。我说是真的吗?他说是真的。我都很惊讶的……”主持人(崔永元):“现在孩子们听了就像个喜剧片……”。

  在谈到时代背景下的恋爱时,主持人崔永元还和刘畅现场玩起了表演,给大家展示70年代青涩的恋爱,崔永元擅自加入的情节更是惹得哄堂大笑。

  做为张艺谋最佳搭档的张伟平一上场就开始和主持人打趣,并戏称自己做电影是被张艺谋拖下水。“我当时不认识他,他的《红高粱》我都没看过。(当时多火的啊)对,我没看过,没工夫。我问我老婆,那谁啊?穿小黑棉袄那个。我老婆说那是导演。导演是干嘛的?她说导演是管演员的……”张伟平讲述了张艺谋与他认识五年以后,来找他投资电影的经历,还大开其口接了张艺谋的老底“他这人优点就是抠,缺点还是抠”。张伟平在投资初期也是处于赔钱的处境,但他一直坚持与张艺谋的合作是因为“我跟他在一块最大的享受,就是我和他在一块的时候说任何话都不用过脑子……”谈话中透露出了他对张导的信心和私下里过硬的交情。

  崔永元借着《山楂树之恋》的青涩初恋,掀起了在场“三个老男人”的初恋经历“大家对物质上都没有太多的向往,好像那个时候谈恋爱的时候,脑子里都没有房子,车,都没有这些概念……”。最后张艺谋总结了爱的感动“有一种东西可能会突破那个时代的界限,就是一种爱和被爱的一种感动。”并由两位主演和两位主持人合唱了电影的主题曲。


  崔永元微博盛赞张艺谋

  崔永元:我在片中看到了张艺谋的反思和怀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