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刘嘉玲自评与武则天相似:我们都不向命运低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9日08:40
刘嘉玲自认到了很淡定的年龄。
刘嘉玲自认到了很淡定的年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下简称《狄仁杰》)出演女皇武则天的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说自己戏外一点都不“女皇”,相信是年纪大处世淡定了,令外人觉得她有女皇的气势。至于跟“武则天”有何相似之处,刘嘉玲表示应该是两人都不会向命运低头这一点很像。

  戏中是女皇戏外很淡定

  多年未演古装戏,刘嘉玲坦言全是冲着徐克的面子才接下《狄仁杰》,她这样评价武则天:“我觉得她是一个奇迹,在几千年都教育女人要顺从的中国世界里,她能够突破时代防线,去改变自己命运,这点非常了不起。”有问刘嘉玲身上有没跟武则天相似的地方,她沉思之后说:“唯一有像的地方,应该是我们都不会向命运低头吧。”

  戏中是拥有至高权利和无比威严的一国之君,戏外刘嘉玲所到之处也是追随者众多,徐克更一度放言当今华语圈女演员,她绝对是出演“武则天”一角的最佳人选。对此刘嘉玲笑着回答那只是别人对她的表面看法:“可能是年纪到了,比较淡定,大家因此觉得我像女皇吧。”同场的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就举例说,在片场的刘嘉玲超像女皇:“某天看到她坐在龙椅上等拍戏,我们中间不过隔了几个台阶,我都不敢靠近,她真的很有女皇的感觉。”

  力挺“武则天”不雷人

  《狄仁杰》试片之后,不少人都对短眉红唇大头饰的“武则天”扮相印象深刻,其中一套西式长袍装更是引发笑场。对于这个问题刘嘉玲面露不解:“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要笑,我觉得唐朝比现代还现代。而且那个时代的洛阳,本来就是中西交融的国际大都市。”

  刘嘉玲透露徐克非常重视“武则天”的造型,每拍完一个都是他亲自定下一场戏的妆:“徐克花了很多时间,我也给了很多时间让他完成(造型)上的想象。”对与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潘迎紫等人的比照,刘嘉玲就说:“这部电影‘武则天’是看不出来表情的,她既是一个威严的女王也有慈悲的一面。徐克还教了我一招,让我演戏时把眼睛眯起来,这是我以前没用过的演法,这对塑造角色起了很大的帮助。”

  对于戏中“武则天”跟“狄仁杰”的暧昧情愫,刘嘉玲的回答很玄:“如果看戏的人觉得有,就是有。导演有跟我说过要演出两人感情上的牵扯,但那是属于臣跟君之间的欣赏。”同样的问题,刘德华回答清晰很多:“我演的是好朋友的感觉,武则天跟狄仁杰除了君臣关系,还是互相很了解的一对好友。暧昧的感觉,我演的时候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