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童星出名之路:林妙可背后有人 张子枫先拍广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16日07:39
  张爱玲曾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出名要趁早!

  这句话用在现在的童星身上简直是恰到好处。秀T台、拍电视、录彩铃、做节目……要说”童星风暴“来得汹涌,丝毫不显得夸张。

  日前,某媒体刊登的一则报道让童星再次受到外界关注:电视剧《天涯赤子心》的制片人向媒体爆料称”有五六位家长砸6位数要他们的孩子上戏“,由此得出结论--娱乐圈里的”潜规则“已经蔓延到了童星身上。

  童星上戏真的会遭遇这样的”潜规则“吗?记者随后就童星成名一事展开了调查。结果了解到,”砸钱上戏“的事确实也存在,但要想成为童星还是有很多途径可以选择的。

  拿钱走后门

  电视剧《天涯赤子心》的导演是曾创造6亿元票房神话的《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台湾陈朱煌,此次拍摄的《天涯赤子心》也打出了”父亲版再爱我一次“的招牌,讲述一对台湾小姐弟在亲人相继辞世后,漂洋过海来到大陆寻父的感人故事。制片人陈先生透露,这部戏需要近20位小演员。公开选角的时候,不少家长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他,”有的家长很直接,(拿出)几十万,只要他们的孩子能上戏;有的家长甚至说"演什么都行,能露脸就行"。有些小孩子只要能上戏,演上一两部电视剧,长得再可爱一些,角色讨巧一些,有了经验值,身价就上来了,但其实这些砸钱给孩子求上戏机会的家庭都不穷,很多家长都是做生意的。“

  业内人士透露,砸重金在大戏中为子女争取露脸机会的家长基本上都是有门路的从商人士,一次性砸下的费用通常在6位数左右。

  娱乐圈有人

  代表人物:林妙可

  林妙可的爸爸林晖是一名报社摄影记者,林妙可两岁时就喜欢往人多的地方钻,身为记者的林晖为了让女儿长见识,每次采访演艺圈中的人物时都会尽量带上女儿。渐渐地,一些明星开始注意到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林妙可也因此结识了演艺圈中的一些叔叔阿姨,甚至还和一些明星成了”朋友“。等到她6岁的时候,就有明星邀请她一起拍广告,小小年纪的她随后与刘翔、刘璇、濮存昕等多位明星拍摄了几十条广告,而张艺谋也是从这些广告中发现了她,并让她出现在了奥运会的开幕式上。

  之后,林妙可又接拍了多部电视剧,成为当之无愧的最红小童星。

  先去拍广告

  代表人物:蒋依依、张子枫

  在《大生活》、《美人心计》中,蒋依依饰演的小女孩总是让人觉得疼爱,梨花带雨的模样不知赚取了多少观众的眼泪。今年9岁的蒋依依,5岁时就被广告导演发现,让她拍摄了广告。此后,她开始进军演艺圈。

  除了蒋依依外,在《唐山大地震》中出演小方登的张子枫也是通过拍摄广告成名的。张子枫5岁时,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位女导演发现了她,对方告诉张妈妈,”这孩子有灵气,千万别浪费了,我可以介绍去北京的广告公司。“在那之后,张妈妈就带着小子枫”北漂“京城,几个广告拍下来,张子枫被不少影视剧导演看中,其中一个副导演就将她推荐给了冯小刚,她也因此成为《唐山大地震》中最吸引眼球的演员。

  进入少年宫

  代表人物:张一山

  一部《家有儿女》,让”刘星“张一山成为了”90后“童星的代表人物。

  张一山小时候很瘦,为了让他变得强壮,5岁时,爸爸决定让他去少年宫学习武术。学了5年,张一山被导演挑中出演电视剧《小兵张嘎》里的乐乐。

  张一山12岁时,当年在《小兵张嘎》中饰演乐乐爸爸的演员,把他推荐给了《家有儿女》的副导演。

  后来,凭借在《家有儿女》中本色的出演,张一山得到导演、观众的认可而一炮走红,成为演艺界一颗闪耀的新星。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