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一剪梅》 > 新闻报道

《新一剪梅》今亮相江苏 纯爱度堪比“山楂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5日10:44

  经典情感大戏《新一剪梅》将于今晚19:30正式登陆江苏卫视,恰逢老谋子的《山楂树之恋》上映在即,不少网友拿这两部爱情戏做起了比较。尽管年代不同,但女主角的清纯度却有的一拼。《新一剪梅》在剧情上较之老剧有很大突破,情感设置更加曲折感人。偶像派与实力派兼具的霍建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情感戏小花旦吕一即将为您掀起一阵“一剪梅”的感人旋风。

  很纯爱:“梅版”静秋将纯情进行到底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史上最纯爱电影《山楂树之恋》上映在即,而伴随着《新一剪梅》的开播,电视荧屏上也将刮起“纯爱”风,剧情同样都带有悲情色彩,女主角都纯净得像一张白纸般干净。费玉清熟悉的“一剪寒梅,傲立雪中”的旋律,凄美悲凉的爱情故事,观众至今记忆犹新,剧中柔美婉约、为爱忍辱负重的沈心慈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新一剪梅》中,内地新晋小花旦吕一挑起了大梁,以往她塑造的形象大多数都是清纯可爱的邻家女孩,这次她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先是母亲“沈心慈”,后是女儿“梁秀云”。她先牵手霍建华上演了刻苦铭心的爱情之后又续父女情缘,演绎了霍建华的至亲至爱。两条麻花辫,水汪汪的大眼睛,吕一把“沈心慈”塑造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许多男子都钟情于她,其中也包括了一位“叶将军”张世,自从见到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默默的爱上了她,于是便含蓄的说道:“心慈是叶某非常尊敬的女人”。网友称,《新一剪梅》里的沈心慈纯净度堪比《山楂树之恋》里的静秋。而《新一剪梅》虽然是经典苦情戏,但霍建华和吕一的情感戏也是相当纯爱,就连洞房戏也是双目相对,点到为止。

  很超越:年轻主演不刻意去看老版本

  由于年代久远,《新一剪梅》的几位主演对当年的《一剪梅》都已经印象模糊了,特别是霍建华、陈思成、吕一等几位年轻的演员,则根本没有看过老版本。而几位主演在接受采访时也都表示并不会刻意去补上这一课,而导演卢伦常也是这个意思。为何会有这种与一般翻拍相反的要求呢?卢导表示,在众多翻拍作品中,她觉得《新上海滩》和《一帘幽梦》都算成功之作,而1984版的《一剪梅》则显得稍逊一筹,硬伤嫌多,“老版中类似年代都交待不清楚这样的硬伤很多,新版中,我把军阀的剧情全部拿掉了”。另外,她觉得老版人物在现在看来也过于简单不够丰满,“老版的赵时俊是个简单的好人,但略失真实,例如他会为救人而愿意跳进水里自杀。新版的赵时俊则显得有更多的智慧,遇到事情会多考虑后果。”除延用1984版剧中角色名称、人物关系及经典主题歌外,《新一剪梅》几乎是全“新”的,“电视剧拍摄发展很快,老版本的表现手法已经过时,我们还是要拍出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电视剧。”据悉,该剧的剧情也有所改动,大反派“梁永昌”不再成为“绣云”养父,反而自己的孩子被“赵时俊”收养,和旧版相比,可谓养父大调换。

  很华丽:老中青超强绿叶阵容

  笔者了解到,《新一剪梅》阵容可谓华丽丽,除了偶像小生霍建华、情感小花旦吕一担当主演之外,在《士兵突击》中饰演成长的陈思成和甜美著称的刘芸都表现的相当抢眼。台湾老戏骨李立群、张世以及豪门太太专业户王琳、功夫小子樊少皇、人气新星乔任梁等众多实力偶像演员的加盟,也让该剧拥有了最华丽绿叶。

  为演好《新一剪梅》中邢寡妇乐观、幽默、仗义,“豪门富太”王琳坦言“很受累”,“以前都是演少奶奶,出门有车接,有貂皮大衣穿,但是在这部剧里基本都是走路靠走,说话靠吼,还整天和马、驴子牲口待在一起”。

  特别提示:9月15日19:30起,江苏卫视《新一剪梅》真情上演!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