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提名名单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女配提名:车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4日16:30
车晓(电影《非诚勿扰》中饰演征婚女)
车晓(电影《非诚勿扰》中饰演征婚女)

  车晓,女,1982年出生在一个军人的演艺世家里。是华谊兄弟力捧的“新一代青衣”,因在《非诚勿扰》中出演“性冷淡”而出名。2010年1月24日,车晓嫁给29岁的山西首富—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李兆会。

  个人作品

  电视剧

  2009年《说谎的爱人》饰:董妮

  2009年《南下》饰:司徒梅

  2008年《最后的99天》饰:贾程程

  2008年《身份的证明》饰:韩苓

  2008年《爱你所以离开你》饰:郝玲

  2007年《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饰:林雨馨.

  2007年《大院子女》饰:方玮

  2007年《狂花凋落》

  2007年《红罂粟2》

  2006年《生于六十年代》

  2006年《心火》

  2005年《沉默的证人》

  2005年《背后有人》

  电影作品

  2008年《非诚勿扰》饰:性冷淡女(导演:冯小刚)

  2006年《我把初吻献给谁》 饰:玲子

  2005年《雪落无声》 饰:徐青青

  个人经历

  个人生平

  1982年出生的车晓,以她美丽的面孔,自然、大气、不着痕迹的表演,人气迅速提升,她的名字也随之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作为华谊公司的新人,她凭借在几部重量级电视剧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公司强势力捧;主演《最后的99天》、《艰难爱情》、《大院子女》、《身份的证明》、《爱你所以离开你》五部力作后,在媒体和观众中获得“新一代女青衣”、“收视女王”、“重播女王”等赞誉。 因《非诚勿扰》“性冷淡”一角被人关注的车晓近几年获华谊力捧,几部荧屏作品播出后成为很多男观众眼中的梦中情人,“最适合娶回家做老婆的人。”

  车晓出生在一个军人的演艺世家里。车晓的妈妈是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云,老在银幕上扮演恶婆婆,曾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扮演邓超母亲。父亲是一名很出色的配音演员,爷爷奶奶也都在文艺界拥有很深的资历。

  演艺经历

  车晓:横空出世的“冯女郎”

  叶小晶——幸与不幸之间的成长

  由于客观原因,《沉默的证人》(又叫《死亡日记》)当年并没有在全国大范围播出,但这并不能抹杀它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刑侦推理剧的事实。回想起4年前自己的出演,车晓笑着批评道“演技太稚嫩了。其实叶小晶是一个很复杂纠结的人,很多时候我演起来都是懵懵懂懂的”。的确,那时候车晓刚刚21岁,第一次担任女一号的她与同剧的实力派男演员们站在一起,压力是少不了的。最终车晓的表现没有让导演失望,那个安静的叶小晶成了整部压抑着浓重灰色的电视剧中唯一一抹清冽的亮色。

  其实《沉默的证人》原本可以给车晓带来的更多。毕竟导演姜伟曾一手捧红了当年也是新人的江珊、王志文等。涉案剧政策的改变无论对《证人》还是车晓都算得上是飞来的“横祸”。但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没能懵懵懂懂的一夜走红,反倒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把根基筑好。“现在想想,这部戏就是在讲述几个人的成长,我也在这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

  林雨馨——与当红炸子鸡邓超的艰难爱情

  《沉默的证人》后一直不断打磨自己的车晓终于在《艰难爱情》中爆发了。林雨馨这个角色为她赢来了更多的关注和赞赏。这样的变化,车晓自己也切身体会得到。“好多人都是通过这部戏认识我的。所以说一个新人演员遇到一个好的班底真的是会有很大的进步和提升的。而且又是和当红炸子鸡邓超一起演,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幸运”。和有点忧郁柔弱的叶小晶不同,林雨馨更有爆发力,而车晓却觉得其实自己更擅长这种有爆发力的角色。

  戏中对孟浩又爱又恨,而戏外车晓却对邓超赞赏有加。“他是一个天生的演员,他可以把所有戏都演得很有意思,和他一起演戏经常能给到我很大的启发”。

  韩苓——等待“身份的证明”

  《身份的证明》是09年车晓的开年大戏,在电影《集结号》的光环下,这部剧也备受关注。与影帝张涵予的合作无疑对车晓来说又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的好机会。“我觉得我还是蛮善于学习的一个人,每部戏演过之后都希望会有成长”。

  韩苓本是电影中未曾出现过的人物,因此电视剧中便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从十几岁到50多,车晓第一次挑战年龄跨度如此大的角色。这个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和见证着张涵予饰演的主人公一生的人物,从爱情到友情、再到亲情,一个个细腻的感情变化都被车晓表现得层次分明。其中,我们清楚可见那份等待着被证明的成长的痕迹。

  贾程程——中国的朱丽叶

  《最后的99天》集合了当下国内最热的两大演技派男星——张涵予和段奕宏。作为剧中的女一号,车晓形容拍摄时候的感觉简直是“太过瘾了”。

  车晓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讲话干脆利落,很有主见。但她说其实她从小就很听话,考北电也完全是在妈妈的命令下。女承母业后车晓也一直懵懵懂懂,大多时候都是在凭着本能、完成任务一样的去表演。直到05年和李立群合作的《爱你所以离开你》,她觉得自己开窍了,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演戏,知道了该如何去思考、去塑造一个角色。09年车晓开始了她的加速前进,能够参与冯小刚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无疑是她的又一个机遇,而接下来,我们也会在荧屏上陆续看到形象不同却同样精彩的车晓。她一直觉得,那些讲述人物成长故事的电视剧特别好看。那么,不管是有意关注还是无心闯入的,那些一起陪伴和见证车晓成长的观众们,想必也会对她的成长之路报以支持的掌声吧 。

  车晓结婚

  2010年1月25日华谊女星车晓嫁给山西首富——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李兆会。

  李兆会生于1981年,曾就读于武汉科技大学,后赴澳大利亚墨尔本蒙纳士大学学习企业管理及现代营销专业。2003年1月,李兆会的父亲海鑫集团原董事长李海仓在办公室遇刺身亡。李兆会中断了在澳大利亚的学业,回国执掌海鑫大印。

  在闻喜县城惟一的四星级大酒店闻喜大酒店举行结婚庆典。据知情人士透露,婚礼席开500桌,婚车200余辆,海鑫1万多名职工都被邀请参加,但“严禁”送礼,而且每个员工还将得到“小老板”送的500元红包。

  在2009年9月5日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海鑫钢铁集团位列第444位。2008年、2009年的胡润百富排名中,李兆会家族均排名山西首富,李本人身家据称超过40亿元。作为山西最为积极的慈善企业,1990年以来,海鑫集团累计向社会捐款近2亿元。

  人物故事

  渴望成熟、儒雅的另一半

  车晓对待爱情的态度是顺其自然,“爱情是件美好的事情,只是爱情又有很多无奈的地方,碰到合适的也挺难得。”她心目中的另一半要成熟、儒雅、有才华,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合得来。她的道理是“具备成熟、儒雅和有才华的大有人在,但前提是处得来,不然光有这三点也没用。”年纪再小点的时候,车晓也为爱情狂热过,套用一句经典台词“年轻不懂爱情”,总以为两个人相爱就天下无敌,慢慢地才知道爱情需要太多后天因素,相爱是缘分,能相处下来才是真正的圆满。

  为家庭甘愿牺牲

  问到车晓如何将亲情、友情、爱情排序。她的回答独树一帜:“不能排序,谁有事谁排第一。”她相信在娱乐圈里一定有真正的友谊,她相信她有了家庭后一样可以把事业兼顾好,她也认同如果家庭需要她会做乐于牺牲的那一方。车晓很爱照顾人,她说有了男朋友一定会好好照顾他。她也喜欢做家务,不是为了取悦对方,只不过是性格使然。车晓:“如果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这就是我认为的精彩的人生。”

  大学中尝试“第一次”

  在大学里,她第一次住校,第一次去KTV,第一次去舞厅,第一次见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第一次正本八经的研究演戏这门艺术……“睁大眼睛看世界”,这是大学时代的车晓。小时候的车晓很乖,基本上大人要做什么就做什么,父母会设计一些对话给她,这成为培养车晓的独特方式,学表演也是全家人的意愿。大学期间的车晓,没有锋芒和棱角,喜欢尝试新鲜食物但很懂得分寸克制。大学给车晓最大的感触就是自由,终于不必学校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也终于可以自己一个人独立地看看外面的世界。

  工作中尝试百味人生

  大学毕业后,车晓并没有下定决心做演员。大多数都是沉寂几年的,才慢慢有起色或者毫无起色。车晓说她是属于沉寂几年的。从《沉默的证人》开始,《生于六十年代》、《大院子女》、《艰难爱情》、《爱你所以离开你》、《身份的证明》、《最后的99天》,车晓在多部大戏中担当女主角,风头无人能及。

  去年年底,车晓拍摄了她的第一部电影——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和葛优有着精彩的对手戏,这样的机会着实让人羡慕,车晓也说自己很幸运。初次尝试大银幕的车晓,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和媒体的认可,片中的“一年一次”更成为街知巷闻的经典台词。电影的表演方式相对于电视剧来说会要求演员的表演更加细腻,车晓坦言希望可以在电影方面有所建树。

  如今在影视圈里,父子、母女的搭档虽已屡见不鲜,但近期电视荧屏上又有一对好戏母女档备受媒体和观众的追捧。她们就是在热播剧《婆家•娘家》中饰演“恶婆婆”的总政话剧团一级演员王丽云,和在播出时取得某卫视年度收视冠军的电视剧《艰难爱情》中饰演“林雨馨”的华谊兄弟女星车晓。

  影视圈里的父子兵见得多,如今又多了一对母女花。因为出演《非诚勿扰》那个“一年一次”而成名的“冯女郎”车晓,有着其他女孩子羡慕的地方,她可以和妈妈一起干事业,当然,可不是靠着妈妈成名。昨日,记者采访车晓时,和她聊起了母女情。

  我有一个严妈妈

  车晓的妈妈是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云,老在银幕上扮演恶婆婆。记者问车晓生活中妈妈凶吗?她笑称妈妈为“王老师”:“她不凶,就是严。每次我的戏上映,打电话想讨点好,但王老师永远的台词是‘还可以,但是我总结了你在戏里的几个问题’。” 不靠母亲走红 虽然同为演员,但车晓和母亲王丽云却几乎没有在同一部影视剧中出现过。不是没有机会,而是作为女儿的车晓不想让旁人觉得自己是在依靠家人的力量,所以车晓很少跟外人说起自己的母亲就是王丽云。

  母女齐找幸福

  作为一名母亲,当然希望女儿有美满的婚姻。车晓说:“我妈妈曾在一段时间内密集地给我介绍各种人,但父母和子女的眼光总有差别,每次都会很尴尬。”虽然车晓的父母很早就已离异,但分开后的父母和车晓还是以非常融洽的方式生活。因此,父母的婚姻状况丝毫没有对车晓产生影响,“我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很向往幸福、温馨的家庭生活。”而孝顺、懂事的车晓也“希望有人可以很好地照顾妈妈”。这对影视圈的母女花令人羡慕,不过车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母亲差点断送她的演艺之路。

  偷报考北影

  车晓出身演艺世家,父亲是一位很出色的配音演员,爷爷奶奶也都在文艺界拥有很深的资历。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家庭里,从小车晓被艺术熏陶。但随着车晓慢慢长大,渐渐地对影视表演有了兴趣之后,母亲却极力反对车晓学习表演这行,甚至发出如果入行,就不认车晓是女儿的声明。车晓母亲反对的原因就是觉得演员这个行业太苦,压力太大。但向来有主见的车晓,最后偷偷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走上了职业演员的道路。

  事业不依靠

  虽然同为演员,但是车晓和母亲王丽云却几乎没有在同一部影视剧中出现过。不是因为没有机会,而是作为女儿的车晓,不想让旁人觉得自己是在依靠家人的力量,更不会跟外人和媒体说起自己的母亲就是王丽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车晓提到王丽云就以“王老师”带过。车晓告诉记者,进入影视圈的最初,只要知道这部戏是母亲给她介绍来的,她一定会找到各种理由婉言谢绝。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名单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