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男主角窦骁:“老三”是情圣我不是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9月14日08:36

  虽然和周冬雨同时作为男女主角出现,但窦骁的关注度明显不及周冬雨。但他在前天发布会上表现了足够的绅士风度,每逢周冬雨不想回答问题时,他都承担了“挡箭牌”的角色,博得了大家的好感。

  窦骁从小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08级表演系的学生。在《山楂树之恋》里,他扮演了拥有众多粉丝的“情圣”老三,选角公布后,大家对于他形象上的争议远远小于对扮演“静秋”的周冬雨的争议。看完片的记者在发布会上说:“窦骁和我们心目中的老三很像”。至于现实生活中,他和老三有多像,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追女孩“我可以绕路,何必非要跳河”

  南都:怎么找到那个年代的感觉?

  窦骁:做一些拍戏之前的工作,像人物性格、角色塑造方面收集很多资料,尽力诠释这个角色。我问了很多父辈的人,他们经历过那个时代。我尝试体会那个时代给他们带来的生活经历,诠释这个角色。

  南都:跟你们现实距离远么?

  窦骁:最开始会多多少少有些人物上的出入,但越往后越贴近静秋和老三的性格。

  南都:那你和老三的相似点是?

  窦骁:感情观、年龄都差不多,我会设法贴近人物的感情。虽然没谈过女朋友,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张艺谋大笑)我就觉得这方面的东西和生活上的东西都能见到。

  南都:追女孩会不会用老三的那种方式?

  窦骁:还是做回自己。我平时怎样就怎样。怎么追这方面的东西,还是暂做保留。

  南都:会像电影里一样吗?比如看到喜欢的女孩子就从那条河跳过去?

  窦骁:哈哈,这个问题非常……有一姑娘站那儿我就得跳?我心爱的姑娘,我可以绕路过去啊,我何必非要跳。

  南都:所以你在现实中不是情圣。

  窦骁:这样啊……那应该不是吧。

  初入行“导演对我说:窦骁再热乎点”

  南都:对导演有什么感觉?

  窦骁:总的来说很感谢导演,我和冬雨都真心感谢导演,导演拍每场戏都非常非常地耐心。导演辛苦。导演给我们讲人物的心情,就告诉我们不要去想怎么演,就想这个心情,有了这个心情就什么都有了。他绝对没有对我们凶过。有一场戏,我们一起走那条小弯路,织毛衣,那场戏有很多细微的小感觉,但我们两个演得多多少少有些出入,导演就说“窦骁再热乎点”,慢慢地把我们引导到所需要的感觉和气氛。

  南都:听说有些戏拍了100多遍?

  窦骁:一开始我们两个演戏,面对两百多个人的剧组,好多机子在我们面前,多多少少会有些紧张。但是我们走进人物之后,人物是怎样的,我们就怎样。

  南都:以后倾向于选择哪些戏?

  窦骁:选剧本方面得由经纪人来定,我自己来说,看到什么样的戏,接了就会全心全意尽力的,就会入戏。尽量做好每一个角色。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文艺片。我父母就是看导演(指张艺谋)的戏长大的,(“听出说我老了”,张艺谋在一旁补充。)从小就觉得《红高粱》那种西北人的气魄在我骨子里也有。

  南都:第一次面对媒体紧张吗?

  窦骁:我觉得不是特别的紧张,大家都特别友善,没有很多难的问题,我觉得都还好。为之后的发展做好准备,我不会特别在意这些东西,我平时人偏静,现在以学业为主,先把学校的东西弄好。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