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主旋律话剧《饭-局》崭新出击 国庆北京献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3日13:23
《饭局》全家福
《饭局》全家福

《饭局》开场舞
《饭局》开场舞

《饭局》剧照
《饭局》剧照

  耗时一年编排创作的现实主义原创话剧《饭·局》即将于9月29日至10月10日在北京9个剧场-行动剧场二度上演,为十一国庆献礼。在刚刚结束的晋商文化周当中,《饭·局》作为唯一一部展演话剧,在娘家大获成功。据悉,这部主旋律话剧力作由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吴晓江执导、太原著名话剧演员及原《疯狂的疯狂》主力演员领衔,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在腊八节晚上各自奔赴在饭局的路上所引发的亲情冷暖和饭桌上的故事,从中折射中国上千年来饭局文化的历史巨变。

  “讲述百姓饭桌上的故事,看得到饮食之道里的政治利益、社会关系、人际规则和文化滋味”导演吴晓江介绍说,《饭·局》这部戏讲述的是林家三兄妹,大哥仕途不顺,早早陷入官场瓶颈;二哥被奸商算计,欠款始终难以追回;三妹的职称始终未评,束手无策。三人不约而同地希望借饭局摆脱困境,谁知觥筹交错间,又横生出不少枝节——最后用母亲亲手熬的一碗粥温暖了全局。然而,在日渐成熟的80后90后眼中,始终“吃不透”的饭局却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由此可见,《饭·局》是一次50后到90后的戏剧盛宴。

  现任太原市话剧团团长的韩林认为,目前的话剧市场充斥着搞笑、低俗、投观众所好的戏剧,而话剧《饭·局》是难得的直面现实的作品,它截取了亲情、友情、官场、职场的衍变,来解析“人究竟是为了这碗饭还是为了这饭碗?来呼唤饭桌上亲情的回归。 正所谓,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饭局中!每一位看过《饭·局》的观众,不管是年轻的,还是中年的,抑或是老前辈,都会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得到对生活的反思。”

  在她看来,林妈妈就是我们的老母亲。很普通的一位家庭妇女,在你所处的城市街头随时能撞见这样的人,挎着篮筐,兜里揣着一家子的衣物吃食,但就是这样的女人,平凡中透出不平凡,全剧在温暖的结局之前,是三场饭局上的争吵、是心机的周旋,是疲于奔命,更有生死搏斗。他们有担当、有魅力,有支撑的能力,这在编剧笔下,更能突显当今80后90后时代下的苦与乐,在压力纵横下的社会所要面对的种种困难与现实,也恰恰反映在了饭桌上。 饭局给了半个世纪的人一次彻底的诠释,诠释这碗里的饭,诠释着这饭碗。

  据介绍,话剧《饭·局》除了情节扣人心弦,还将在细节上精心打磨,特别是国庆献礼演出的舞台设计更是别出心裁,精致大气,可见其用心良苦。(Lisa雨音\文)

  《饭局》演出资讯:

  1、 演出时间:2010年9月29日—10月10日 19:30

  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85991188、010-85996011

  剧场地址:朝阳区文化馆(东三环京广桥东,朝阳路小庄路口,东北角)

  2、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