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郭德纲:何云伟还是我大徒弟 位置还给他留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0:25

  闭门自查一个月后,郭德纲的德云社终于在昨晚恢复演出,这也正式拉开了“德云社相声精品节目”系列演出的序幕。而这首场演出更是受到观众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此前郭德纲德云社要复演的消息传出之后,当晚12时就有观众排队,次日上午8时排队人数甚至超过100人。由于排队人数过多,售票采取放号形式,凭号买票,1人限购两张。可是剧场统共只有300来个座位,等到半小时后德云社复演首场门票售罄时,还有好几十个人没买上票。

  此次复演,节目单开篇便是“郭德纲、于谦担纲挑梁”,本报记者发现,30场演出中由郭德纲亲自登台的就多达23场,而在停演自查之前,郭德纲和于谦都是难得在德云社剧场露个脸的。郭德纲以亲自出马的方式来招揽客源的意图十分明显。当然,这份节目单也透露出郭德纲所承受的压力。

  独家专访

  郭德纲:何云伟还是我大徒弟

  昨日,在演出间歇,郭德纲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回答了一个月来的种种焦点问题。

  今后加强对徒弟管理

  自从卷入弟子打人风波、德云社宣布停业自查之后,郭德纲和于谦就暂离观众视线。而具体一个月的“停业自查”都如何进行?郭德纲透露,首先是节目内容方面,“传统段子也得常演常新,与时俱进,增加新笑点,剔除不适合时代的东西。 ”另外就是演员管理和自我提高。

  日前,郭德纲录制某节目时曾经非常动情地表示,自己在对徒弟们的管理中太“仁慈”了。这次他也承认将要加强对德云社的管理。郭德纲表示,德云社的成员们是签约制,但是在师徒关系下,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合约中的约束相对来说比较自由和松散。但是德云社毕竟还是一个企业,企业就必须要有符合企业发展规律的章程和秩序。

  位置还给何云伟留着

  说到对德云社的严格管理,不能不让人想起前段时间何云伟和李菁宣布离开德云社这件事。日前,何云伟曾对媒体表示,会选择适当时机解释离开德云社的具体原因,而虽然自己离开德云社了,但是只要郭德纲一天不把他逐出师门,他就还是郭德纲的徒弟。

  面对弟子的表白,郭德纲表示,自己目前还不知道何云伟的心中所想,“既然他要择日再说,那我们就等吧。 ”而说起师徒情分,郭德纲指着墙上的谱系表说:“你看我们的家谱,我下面第一位就是何云伟,他是我大徒弟,现在还是,都给他留着呢。 ”

  说好相声比什么都成

  明年就是德云社成立15周年大庆了,郭德纲也带领弟子们在筹备庆祝演出。说起德云社风风雨雨15年,特别是刚刚经历了打人、停演等风波,郭德纲似乎深有感触,但是他只是发出感叹,却自己不说,让于谦代替自己说点感想。于谦说:“我们从骑自行车创业到现在,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事情,再加上前一阵子的事,这么多年来,其实心里已经波澜不惊。我们是相声演员,就是要以说相声、说好相声为目标和责任。认认真真办好这一件事,比什么都成。 ”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