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火了“周公” 梦境图书成潮流读物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9月13日10:12

  现在最火的电影是什么?《盗梦空间》。该片的热映,点燃了无数年轻人对神秘梦境的好奇。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盗梦空间》引发的不只是粉丝们对电影的津津乐道,还让有关梦境的图书成了潮流读物,甚至片中“图腾”——— 陀螺,在网店上被标出100多元的高价也顾客不断。

  解梦书籍成潮流读物

  《盗梦空间》让影迷们掀起了解梦潮,书店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商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影迷已经来到书店购买解梦书籍,希望能“读懂”自己的梦境。

  记者在岛内几家书店看到,几乎每家书店都增加了有关梦境的图书,有的书店摆上了十几种解梦图书,几乎变成了“解梦”专柜。边上,有不少年轻人都在认真地翻阅该类图书。

  “这段时间,很多人来店里买‘解梦’图书,《周公解梦》、《周易释梦》、《梦的解析》等都热卖,一开始我们也很吃惊,后来知道是电影引发的,马上就大量进货了。”一书店店长告诉记者,“有关梦境的图书现在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读物,《盗梦空间》确实激发了人们了解心理学、了解自身的兴趣。”

  在《盗梦空间》里,片中男主角所用的“陀螺”,成为评判一个人是否在做梦的标志性物件。没想到,影片的热映,让陀螺也成为了畅销商品。

  “我在网上花了120元买的,贵是贵了点,但自己喜欢就好了!”一名刚从网上购买了陀螺的影迷开心地说。

  记者在网上搜索“盗梦空间陀螺”发现,网上的售价竟然普遍在100元以上,并且购买者众多,有一些网店在一个月内已经卖出了数百只。一网店“掌柜”告诉记者:“我是专门卖影片道具的,了解影迷的心态,他们看完一部好电影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会沉浸在电影里。《盗梦空间》现在这么热,陀螺卖出高价也很正常。就像前几年的《魔戒》一样,一个小小的戒指有的也卖到了百元以上。”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