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折桂 中国参赛片颗粒无收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8:39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颁奖名单被认为打上了鲜明的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个人烙印,他的老师赫尔曼及前女友索菲亚·科波拉双双获奖。中国参赛片未能在威尼斯延续获奖记录。

  赢得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在某处》由索菲娅·科波拉执导,讲述了父女之间相互交流的故事:主人公约翰尼是一位星光耀眼的好莱坞明星,然而在耀眼的光环背后,约翰尼的生活可谓一塌糊涂。婚姻破裂失败,女儿不在身边,他不是窝在酒店房间里,就是躲在自己的法拉利跑车里。然而有一天他的女儿突然回到他的生活里,从此一切都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当评委会主席昆汀宣布这一获奖结果时,聚集在电影节媒体中心卡西诺宫的记者发出一阵嘘声,一些意大利记者认为结果出乎意料,《在某处》虽然不差,但赢得金狮有些勉强。

  昆汀的“举贤不避亲”不止于此,美国电影《无果之路》导演蒙特·赫尔曼获得特别金狮奖,以表彰其一生为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赫尔曼可谓昆汀的引路恩师,其首部剧情长片《落水狗》正是赫尔曼制片。此外,西班牙、法国合拍电影《伤心小号曲》获最佳导演及最佳编剧奖;波兰电影《必要的杀戮》获评委会奖和影帝两项大奖。两部影片同时获得双项奖、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归属一家——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又创下纪录。希腊影片《爱登堡》的女主角、法国女星阿里亚纳·拉贝德获最佳女演员奖。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