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前卫幽默“三”人行 汤姆-迪克威回归个性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
2010年09月11日10:55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电影节第10日,《罗拉快跑》《香水》等片的导演汤姆-迪克威携三位主演一起出席新片《三》的发布会。电影节接近尾声,影院里看片的人经常寥寥无几。但汤姆-迪克威的新片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首映媒体场前来捧场的人挤满了整个排队大厅。一条原本两人一排的队伍最后变成了四五个人一排,更像是在扎堆聊天。

  《三》的剧情简介是,一对夫妻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听上去像是极度恶搞,或者要进行伦理道德痛苦斗争的故事。但该片竟然出人意料的自然和冷静。从容地叙述着三位主角看似荒谬又不无可能的爱情命运。 女主角和在一起多年的男友由于工作繁忙,疲于相爱。这时,他们分别遇到了同一个男人。一位身体健美,知识丰富,多才多艺的年轻父亲。欺骗使得这对恋人彼此愧疚,这使得他们的关系反而得到转变,两人日趋亲密终于走进婚姻。然而,三人之间彼此错综复杂的相爱,终于在女主角怀上一对双胞胎后,尴尬地曝光。这样的时刻,导演并没有调度成好莱坞式大闹剧,而是极为幽默地让三人顺其自然地选择。最后,三人确认彼此之间的爱,圆融结局。

  难得让世界观众看到德国电影幽默的一面,记者会上却没有出现有趣的问题。制片方没有遇到困难,演员也极顺利地与导演合作。角色设置没有深层的寓意,只不过是讲了一个“难以至信又极为自然的故事”,“他们相互之间相爱,当然就会有浪漫的因素”,“并没有在宣扬新的感情模式或者概念”。

  有意思的是,在柏林电影节上说英语以显示自己国际化的汤姆-迪克威,在意大利反而选择了说德语。不知是否为了配合整个德国的制作团队,毕竟在德国,才有人无条件地支持他的新故事,他的个人化创作,而不苛求商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