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张丰毅苦练陕西方言:性不是《白鹿原》的全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0日15:31
张丰毅谈《白鹿原》
张丰毅谈《白鹿原》

剧组成员
剧组成员

张丰毅接受采访
张丰毅接受采访

  9月9日下午,由柏林双熊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白鹿原》全球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当天,随着陕西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的“吼声”,导演王全安携剧中八大主演: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刚、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涛、成泰燊、张雨绮、李梦齐齐亮相。张丰毅坦言,为了与角色“相融”一直刻苦练习陕西话,又是听录音又是请老师,努力做个真正的陕西人。

  激情戏:《白鹿原》不是《色戒》

  电影《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的长篇小说《白鹿原》,该小说曾获得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张丰毅是剧组首位公布的演员,他所扮演的白嘉轩是整部小说的灵魂人物之一,具有传奇性,一生娶过七个老婆且六娶六丧,小说中有不少情欲场面描写。面对激情戏,张丰毅说道,“我建议大家好好读读小说,性并不是《白鹿原》的全部,这是一部充满历史厚重感和戏剧张力的文学作品,它有非常实在的历史背景和故事作支撑。”导演也在一旁补充道,“故事主要描写了人与土地的关系,《白鹿原》是一部民族心灵的史诗,不是《色戒》。”

  白嘉轩:方言练好,事就成了

  据悉,刚从《赵氏孤儿》杀青,张丰毅就受到了《白鹿原》的邀请,和王全安导演对白嘉轩这个角色进行多次商谈和切磋。张丰毅很欣赏《白鹿原》这个剧本,在和导演的交谈中,两人对角色的很多看法都不谋而合,“当时第一次见面,聊完我们俩都有种一拍即合的感觉。”导演王全安也说道,“那次我们俩聊的特别投机,末了我就对张丰毅说了一句,方言练好,这事就成了。”

  陕西话:调侃刘威“上夜校”

  该片将全部采用陕西方言对白,八大主演集体练起了陕西话。虽然张丰毅之前在一些电视剧中曾经出演过西北汉子,但说的都是普通话。“陕西话很难学,说得好了很有韵味和魅力,你要说得不好,观众听了不舒服,反倒起负面作用。”张丰毅表示,这次为了让白嘉轩的角色更加生活出彩,特意请了专门的陕西老师进行指导,把《白鹿原》的台词全部录下来,备在随身听里,随时随地学习。活动现场,张丰毅调侃刘威陕西话讲得好是因为可以“上夜校”,因为刘威的夫人是陕西人,刘威不好意思地表示“没跟她学”。

  据悉,张丰毅前段时间随剧组去西安白鹿原体验生活,进农家学陕西人生活习惯,体验陕西风土人情。不仅跟村民学陕西土话,吃农家饭,还学习农活使用锄刀。近期他则表示要苦练陕西话,为进组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